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缺口」惹紛爭 龍潭中興路設分隔島暫喊卡

歷經4年磋商,中興路拍板增設中央分隔島,不料商家對於闢建缺口數量有意見,工程暫時停擺。(記者許倬勛攝)

歷經4年磋商,中興路拍板增設中央分隔島,不料商家對於闢建缺口數量有意見,工程暫時停擺。(記者許倬勛攝)

2019/09/17 22:11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龍潭區中興路是連接龍潭、大溪兩區的要道,尖峰時段車潮如織,地方對於設置分隔島意見分歧,歷經4年協商終於在今年5月拍板,規劃分3階段施作3.8公里,並配合市府執行電纜地下化,如今前二2段已完成,眼看全段完工在即,詎料地方又傳出分歧,商家希望第3階段桃園醫院前至成功路口,將12處分隔島缺口增至20處;復興區工務段表示,目前工程已暫緩,近期將召開協調會,待取得共識才會動工。

復興區工務段長范又升說,「工程本就是牽一髮動全身」,爭議路段沿線有一百多支電桿,部份路燈、電桿及電箱須遷移至分隔島上,當初在規劃設計時,已將這些因素考量進去,若中途變更設計,置放空間恐嚴重不足,電纜地下化將變得窒礙難行。

中興路商家最密集處,就位在工程的第三階段,盼增加缺口的民眾認為,設立分隔島已佔去25公分的路面,導致路肩被壓縮、停車空間不足,缺口太少又會導致通行不便,因此希望增設缺口便民,籲政府靈活變通、體恤民意;另一派民眾則認為,該路段車禍頻仍,為方便通行徒增傷亡是本末倒置,雙方意見僵持不下。

長期關注此案的桃園市議員徐玉樹表示,根據警方統計,中興路今年截至8月底,共發生182件事故,造成20多人受傷,設立分隔島勢在必行,至於增加缺口有無必要性,須以安全為優先考量,不得不慎;此外,中興路兩側電桿林立,道路上空電纜密佈,遠望猶如蜘蛛網,長期為人詬病,為此台電公司、市府挹注2﹒3億元,於施作分隔島工程時一併執行電纜地下化,若因增設缺口與否而停擺非常可惜,近期將召開協調會,希望盡最快速度、最大努力讓雙方取得共識。

桃園市議員徐玉樹(左二)昨與眾里長到場會勘討論。(記者許倬勛攝)

桃園市議員徐玉樹(左二)昨與眾里長到場會勘討論。(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