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饒穎奇擔任董事的基金會安置機構傳性侵 饒慶鈴批監院當打手

台東縣長饒慶鈴父親擔任董事的基金會所屬安置機構頻傳性侵,監察院今天以縣府社會處長陳淑蘭行政違失及未利益迴避,通過彈劾。饒慶鈴下午召開記者會批評監察院當打手。(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父親擔任董事的基金會所屬安置機構頻傳性侵,監察院今天以縣府社會處長陳淑蘭行政違失及未利益迴避,通過彈劾。饒慶鈴下午召開記者會批評監察院當打手。(記者黃明堂攝)

2024/03/26 16:5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長饒慶鈴父親饒穎奇擔任董事的某基金會所設安置機構,接連傳出性侵少年案,監察院調查認定台東縣府社會處長陳淑蘭在被糾正後未及時改正,且未利益迴避,通過彈劾案;饒慶鈴反批監察院以召開記者會公告周知,還在新聞稿中暗指她父親,已違反比例原則,是在做誰的打手?

監察院於本月5日通過監委葉大華、紀惠容、林國明所提台東縣政府社會處陳淑蘭處長彈劾案。三位監委表示,陳淑蘭身為台東縣政府社會處處長,負責掌理兒童少年保護業務,109年發生A機構甲男遭性侵事件,監察院糾正台東縣政府後,陳淑蘭理應加強監督力道,但她卻未依法完整審認機構工作人員是否適任,致A機構於112年3月間發生更為嚴重之機構工作人員強制猥褻院生案件。

另,陳淑蘭於接獲甲男事件通報案,第一時刻竟先通知A機構所屬基金會,涉嫌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66條第2項保密之規定,未善盡「兒少安置教養機構監督管理」之責,致生甲男、乙男事件,讓A機構申辦衛福部團體家庭實驗計畫草草結束。

另,陳淑蘭協助縣長父親擔任董事的A機構所屬基金會與縣府簽訂機構安置輔導契約書,涉及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補助限制之規定。陳淑蘭損及兒少權益甚鉅,更有損機關聲譽,違失情節重大,因此一致通過彈劾。

饒慶鈴下午在縣長室召開記者會,對於媒體提問是否調整社會處長陳淑蘭職務,饒表示,相關人員懲處都在程序中,謝謝大家關心。

不過,饒慶鈴針對彈劾案扯上她父親饒穎奇,十分不滿,指監察院偵辦案件要秉持比例原則,監察院今天不成比例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公告周知,請問是做誰的打手,做給誰看?

饒慶鈴說,監察院在新聞稿中暗指父親是機構董事,父親今年92歲,早年是抱著做好事的態度協助安置機構,監院卻無限上綱,無法理解。

饒慶鈴打比喻說,監察院最近讓台灣人信心喪失,難道是國父孫中山錯嗎?大家應回頭針對事情解決,讓社會更好。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