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師傾身為他量血壓 8旬翁趁機襲胸被判拘役20天

護理師是崇高職業,應獲得更多尊重。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黃明堂攝)

護理師是崇高職業,應獲得更多尊重。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黃明堂攝)

2022/01/20 16:5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80歲盧姓老翁到某診所躺在病床接受治療時,女護理師傾身為他量血壓,他卻2度伸手觸胸磨蹭,妙齡護理師很氣,但仍繼續照料其他病患,直到下班才報警。台東地方法院依違反性騷擾防治法,判處盧翁拘役20天,得易科罰金。

判決書指出,盧翁去年3月間到診所躺在病床,時年28歲女性護理師為他量血壓,請他將手部抬高,以便綁壓脈帶,盧翁將手抬高後,見她手持壓脈帶已傾身接近,竟意圖性騷擾,趁她專注欲為其綁壓脈帶而不及防備之際,將手再上抬以觸碰她的胸部。護理師私密部位遭觸碰後,驚嚇閃避,他又突然再抬高其手背,再次向上碰觸她的胸部。

老翁矢口否認有何性騷擾犯行,辯稱是睡著了,右手迷迷糊糊的有人來幫他把手抬高量血壓,對方就說他摸她胸部;老翁兒子也辯稱父親並無性騷擾之意圖,純粹就是因為量血壓的時候,護理師靠近,才不小心碰觸,針對這種無心之過,應該不是性騷擾要處罰的行為。

不過,女護理師證稱,量血壓前請病患把手抬高,方便綁壓脈帶,她說「伯伯來,手抬高」,病人就用手背觸摸她的胸部,並且是施加壓力上下磨蹭,這是第一次,護理師往後躲開,但被告還是伸手摸了第2下,一樣是上下磨蹭的動作,被告的行為讓她覺得是故意的。

她說,第一時間被碰到,一開始擔心誤會被告,或者被告不小心,但他又上上下下碰觸,在她的胸部游移,顯然不是不小心。碰當時因正值醫院忙碌時段,當下其他學姐都在忙,是第一次遇到該情況,覺得很害怕,但仍繼續幫他打完針,並服務其他病患。之後學姐協助調監視器,她當晚6點多下班後,才報警為自己爭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