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遇台東阿嬤想起媽媽 與母視訊飛吻

郭台銘與長輩聊得開心,隨即拿起手機與正在吃早餐的母親視訊。(記者王秀亭攝)

郭台銘與長輩聊得開心,隨即拿起手機與正在吃早餐的母親視訊。(記者王秀亭攝)

2019/05/16 11:13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上午到東基公益─迦南護理之家,與正在上英語課的阿公阿嬤話家常時,忽然想起母親,隨即拿起手機與正在吃早餐的94歲媽媽視訊還飛吻,隨後了解東基公益的服務內容後,立刻允諾捐全套「5G8K」設備及2輛復康巴士。

台東基督教醫院是全台第一個提供偏鄉「行動早療」的醫院,鴻海集團下的永齡基金會2008年初捐贈行動早療服務車,是讓行動早療可以順利在11年前起跑主因之一,郭台銘3天2夜花東行的第二天,到東基公益「迦南護理之家」實地了解運作情形。

郭台銘在東基公益總執行長呂信雄的帶領下,與樂齡學習中心生活英語課的長輩同樂,看見全頭白髮的90歲蘇阿嬤,親切地問候話家常,知道蘇阿嬤常和遠在美國的兒子一家視訊,解思兒孫之苦,便立刻拿起手機,和人在台北的母親視訊,還向母親飛吻多次,直說明天就會回台北看母親。

呂信雄隨後說明東基公益目前在台東、花蓮等地的服務項目,郭台銘聽聞興建中的癌症醫療大樓,完工後將與和信醫院連線,而連線設備正與郭台銘昨天在台東演講的人工智慧內容有關,郭台銘立刻認捐全套「5G8K」設備。

郭台銘聽到行動早療、復康巴士跑遍全台東縣後,更豪邁地問復康巴士還缺幾輛,馬上允諾捐贈兩輛,只是問及當年因捐車,使東基行動早療順利運作的行動早療團隊時,團隊回答最缺語言治療師時,郭台銘最後也愛莫能助。

相關影音

郭台銘與母親視訊還不夠,最後還對母親飛吻說再見。(記者王秀亭攝)

郭台銘與母親視訊還不夠,最後還對母親飛吻說再見。(記者王秀亭攝)

郭台銘詢問東基行動早療團隊還缺甚麼,團隊成員說,最缺語言治療師。(記者王秀亭攝)

郭台銘詢問東基行動早療團隊還缺甚麼,團隊成員說,最缺語言治療師。(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