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女童獨自在家24小時 無人送餐

柯文哲指確診的人不一定要住醫院,要保留醫療資源做核心戰力,才能救更多的人。(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指確診的人不一定要住醫院,要保留醫療資源做核心戰力,才能救更多的人。(北市府提供)

2021/05/19 05:30

〔記者蔡思培、蔡亞樺/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萬華區傳出單親家長因確診送醫,讓確診小一女童獨自待在家24小時,台北市衛生局卻無作為、也沒進行送餐。據了解,這位女童一直到昨晚6點才搭上救護車,送往媽媽所在的醫院。本報昨多次致電衛生局,都未能取得回應。民政局表示,里長負責的是居家檢疫民眾,居家隔離、確診名單都是由衛生局掌握,有時里長也未接到相關資訊,女童可能是確診但沒症狀,才在家中隔離。

親友住台南 無法北上協助

本報接獲女童親友投訴,萬華區有位小一女童的媽媽日前確診武漢肺炎,送往醫院治療,女童與姑姑隨後也確診,姑姑甚至被送到醫院插管治療,不過,女童卻被獨自留在家中。由於女童屬單親家庭,親友住在台南無法立即北上協助,從前天晚上6點女童就沒人照顧、送餐。女童親友雖曾拜託里長、區長、萬華分局幫忙,但對方都表示「只能幫忙聯繫衛生局」,相關單位也沒派人協助,女童一直到昨晚6點左右才被送往醫院,與媽媽會合。

聯繫市府各單位 無人出面處理

女童親友無奈表示,衛生局至少應該派人送餐或將女童與媽媽一起送到醫院治療,「明明知道她年紀小,而且已經確診,結果卻不聞不問!」親友也質疑,1個小女孩獨自出門很危險,台北市政府卻沒積極處理,讓女童餓了近24小時。

本報昨多次致電衛生局、里長、區長,至晚上10點30分都未能取得回應。民政局表示,里長負責的是居家檢疫民眾,居家隔離、確診名單都是由衛生局掌握,有時里長也未接到相關資訊,女童可能是確診但沒症狀,才在家中隔離。如果孩童1個人在家有飲食需要,可聯繫里長、里幹事等人員協助送餐。

社會局則說,昨未接到相關個案通報,後來才接到地方反映相關情資,由於女童也是確診個案,社工已盡速聯繫衛生局協調,護送確診女童送醫相關後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