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母棒球場人工草皮 明啟用

台北興富發棒球隊在天母棒球場舉辦棒球體驗營,參加的國小學童搶先體驗人工草皮棒球場。(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興富發棒球隊在天母棒球場舉辦棒球體驗營,參加的國小學童搶先體驗人工草皮棒球場。(記者蔡亞樺攝)

2020/09/20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體育局斥資8000萬元,在天母棒球場鋪設人工草皮,台北興富發棒球隊昨舉辦體驗營,近60名國小學童開箱體驗,直呼比天然草皮軟,跌倒比較不痛;體育局規劃9月21日(明天)正式啟用,認養天母棒球場的味全龍與興富發球隊屆時舉辦第一場友誼賽,市長柯文哲將到場開球。

耗資8千萬鋪設 學童讚跌倒比較不痛

柯文哲日前在臉書PO文指出,花費8000萬整修改善排水、鋪設人工草皮的天母棒球場,是台灣首座人工草皮球場,但被民眾「抓包」錯誤,早在40多年前台南市立棒球場曾鋪設人工草皮,是台灣最早的人工草皮球場,只是後來翻修改回天然草皮。

興富發體驗營吸引不少國小學童參加,昨一早到天母球場練球,也找來藝人謝祖武體驗,場面熱鬧。體育局長李再立指出,天母棒球場過去使用率高,一年有8成7時間都有球隊使用,天然草皮長不好,而人工草皮鋪設工程在8月底完工,近期驗收完成。

李再立表示,味全龍預計10月點交進場,21日味全龍與興富發先辦首場友誼賽,每年釋出120天公益檔期,但今年剩3個月,仍規劃4分之1時間開放民間申請,原則上以賽事申請為主,另考量台北大巨蛋室內棒球場會採人工草皮,形成「1+1」人工草皮棒球場,台北可望辦國際賽。

興富發球隊進駐天母棒球場「試用」,認為天然草皮球到外野會有不規則彈跳,人工草皮球場平整度好、彈跳規則,能減少失誤及傷害;但球隊發現紅土鬆軟等小問題,體育局表示,場地會再巡視整理,在賽事前做好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