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榮恭:不用九二共識 替代方案在哪?

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張榮恭。(資料照)

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張榮恭。(資料照)

2020/06/26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改革委員會提出的新兩岸論述引起黨內烽煙,黨內大老紛紛跳出來高舉九二共識,在國民黨內處理兩岸事務長達三十年的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張榮恭昨質疑,改委會看起來是要「淡化」九二共識,有無其他替代方案?兩岸論述真的是敗選理由嗎?國民黨要自己問自己。

國民黨二○二○年敗選後進行檢討,改革委員會提出新兩岸論述,強化四大支柱,九二共識則成為歷史描述,引起黨內大老質疑,除了前總統馬英九外,前主席連戰、吳伯雄也罕見特別發聲明強調九二共識的重要性,藍營顯然面臨內部對於兩岸論述的激辯。

是九二共識害敗選、還是論述不足?

改委會成員之一的前陸委會主委辦公室主任施威全在臉書發文指出,連戰、吳伯雄發表聲明力挺九二共識,最大的問題在於語言太老、太八股。他主張「超越九二共識」,讓年輕世代有更寬廣空間,發揮創意,建構新的兩岸關係,但不否定九二共識的成就。

張榮恭昨受訪時指出,改委會提出的論述看起來沒有不要、也沒有堅持九二共識,是採取「淡化」的作法,但淡化了,要如何處理兩岸關係?有無替代方案?「答案我沒有看到」,國民黨必須自己問自己。

張榮恭表示,前總統陳水扁、蔡總統執政都沒辦法處理兩岸關係,國民黨已有了可以處理兩岸關係的九二共識,雖然不執政,也應該維持自己的方法,不能因為不主張九二共識的民進黨無法處理兩岸關係,自己就不要原本就可行的九二共識。

張榮恭強調,九二共識不只是歷史事實,現在仍然實際運作,處理兩岸關係應從中華民國憲法中找答案,九二共識就是根據中華民國憲法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運作。

對於九二共識遭污名化,因此不該再使用的說法,張榮恭指出,既然是「被抹紅」、「被污名化」,就應該讓它恢復本來面貌,國民黨應該據法雄辯、據理力爭。

張榮恭直言,有人認為九二共識是國民黨敗選理由,但問題應是在論述能力和宣傳,九二共識是不是敗選重大理由?還是只是其中之一?是本身錯誤還是宣傳不力?應先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