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榮神經權威鄭宏志被爆收回扣 士林地院裁定300萬元交保

名醫鄭宏志涉嫌採購舞弊遭聲押禁見,士林地院裁定300萬元交保。(資料照)

名醫鄭宏志涉嫌採購舞弊遭聲押禁見,士林地院裁定300萬元交保。(資料照)

2024/04/17 19:52

首次上稿 16:22
更新時間 19:52 新增交保金額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曾替前第一夫人吳淑珍看診、號稱神醫的台北榮總神經修復科醫師鄭宏志,被士林地檢署掌握11年來涉嫌勾結廠商收回扣,協助廠商取得標案;檢察官昨指揮廉政署發動搜索並約談鄭宏志等4人,訊後依貪污等罪聲押禁見,士林地院訊後裁定鄭男300萬元交保、廠商余姓負責人及其朱姓妻子各100萬元、張姓醫檢師50萬元,4人均限制出境。

台北榮總指出,針對檢廉單位赴北榮,查察鄭姓退休醫師幾年前採購醫療器材疑有不法情事,院方完全配合辦理提供相關資料,希望釐清真相,如有不法,醫院絕不寬容,將立即停止特約醫師執行臨床業務的權利;此案由司法機關偵辦中,基於偵查不公開,恕難說明。

士檢說明,鄭男疑似從2012年至2023年間,藉由辦理採購勾結廠商收取回扣,協助廠商取得標案,業者再以低規格的器材交貨;檢察官昨指揮廉政署搜索鄭等人位於雙北的辦公處所及住居所共12處,同時約談鄭宏志、張姓醫檢師、廠商余姓負責人及其朱姓配偶。

檢察官訊後指鄭宏志等4人均違反貪污治罪條例中購辦公用物品舞弊罪、公務員利用職務詐取財物,以及刑法詐欺取財、行使業務登載不實文書,商業會計法填製不實會計憑證等罪嫌,且有勾串、滅證及逃亡之虞,均聲押禁見;犯罪所得尚在統計中。

現年64歲的的鄭宏志,是國內神經修復與脊椎手術權威,曾在國際知名期刊「Science」發表研發神經再生與修復技術論文,被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稱讚是20世紀3大發現之一。另主演電影「超人」的好萊塢影星克里斯多夫李維,也曾將自己的核磁共振掃描片寄給鄭求助。

然儘管鄭宏志在醫界地位崇高,但過去他曾控訴小模黃宣菱假借結婚騙取他市值上千萬元的名車及珠寶,檢方偵查完畢對黃女處分不起訴,後來雙方也以離婚收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