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基進向監察院告發徐巧芯 違反刑法及財產申報不實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執行長楊佩樺、台南黨部執行長吳依潔今日上午前往監察院告發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涉嫌違反刑法第339條以及公職人員財產申報不實。(記者施曉光攝)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執行長楊佩樺、台南黨部執行長吳依潔今日上午前往監察院告發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涉嫌違反刑法第339條以及公職人員財產申報不實。(記者施曉光攝)

2024/04/17 12:0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的大姑夫妻因涉嫌詐騙洗錢案被羈押中,台灣基進今日質疑,徐巧芯在第一時間的回應說詞,與後來自述內容有許多疑點,因此今日上午前往監察院告發徐巧芯涉嫌違反刑法第339條以及公職人員財產申報不實。

對於徐巧芯第一時間為了自清,說自己婚後與大姑夫妻沒聯繫也沒有涉入詐騙洗錢案,但在14日接受媒體訪問時卻提及當時大姑夫妻成立公司的資金,是婆婆向銀行借貸2000萬,自己幫忙墊付利息100萬元,也有幫忙處理一些利息的問題,但16日又說是贈與,台灣基進高雄黨部執行長楊佩樺質疑,「100萬若是贈與,那巧芯算是投資詐騙集團投資囉?」她強調,徐巧芯第一時間切割是說謊,事實上徐與大姑夫妻關係緊密,而且在借貸過程中疑似有協助處理利息、墊付100萬的情形,雖然徐巧芯後又改口說100萬是贈與,因此在這個案件中,她合理質疑徐巧芯是投資詐騙集團。

楊佩樺還說,100萬如果是墊付,徐巧芯則有債權事實,卻沒有如實登記在公職人員財產申報上,但如果只是贈與,而不是借款,徐巧芯豈不是就等同於詐騙集團的共犯之一嗎?

台灣基進台南執行長吳依潔表示,徐巧芯針對100萬的來源以及去向,前後說詞反覆且矛盾,試圖想要轉移焦點,她點出徐巧芯恐觸3項法律,分別為「刑法」第339條,「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第12條第1項,以及「貪汙治罪條例」,因為與徐巧芯有關的那100萬,不管是「墊付」或贈與,代表徐巧芯與詐騙公司有不同程度的連結,恐怕無法藉由一再改口來避免責任。

吳依潔說,徐巧芯身為民意代表,應對這樣的問題有更高的敏感度,她嚴正呼籲徐巧芯自請離職,並主動接受調查,才符合過去徐巧芯以正義作為選舉口號,否則就是雙標、騙選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