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質疑台智光恐不解約 北市資訊局:以1761元費率先付 找備援系統

台北市資訊局、台北市自來水處今上午在議會財建委員進行工作報告。(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資訊局、台北市自來水處今上午在議會財建委員進行工作報告。(記者楊心慧攝)

2024/04/16 18:2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國民黨議員陳重文疑收賄護航「台灣智慧光網聯盟」拉高其網路費率預算,台北市政府本月8日發文要求台智光解約,並在15天內說明,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質疑,萬一台智光不願解約該如何,認為市長蔣萬安喊解約是在打假球,建議針對台智光案於委員會專案報告,並說明市面上廠商的網路費率價格說清楚及建置備援系統的措施。台北市資訊局長趙式隆回應,若經催告仍不理,未來將以1761元的費率先付款。

台智光向北市府報價,過去皆是每支監視器每月3M傳輸費率收2200元,前市長柯文哲也以2200元所支付,蔣萬安上任後發現台智光向市府報價過高,一般企業型僅收1761元,以全北市監視器換算,兩者相差一億,今年蔣市府則與台智光議價,順利砍到2100元,但仍與1761元有落差,因此多數議員認為應解約。

趙式隆今上午在議會財建委員進行工作報告,針對議員質疑,他表示市府目前先以解除子約為主,已探詢中小型、規模比台智光大或是有經驗業者接管的可能性,由於上會期,議會曾要求警察局要有備援系統,因此也有洽詢中華電信,也針對基礎建設換成其他業者有在準備。

簡舒培質疑,市府擬與台智光解掉與台北市警察局的監視器網路與台智光所簽訂的子約,限期在4月23日說明,但萬一台智光不願解約、擺爛,市府是否有備援方案,認為市府應也要找其他業者洽談接管,市府應針對與台智光後續議價、是否與其他廠商洽談、子約後的通盤規劃、備援系統的措施等。

議員林延鳳表示,如今市府要終止與台智光的子約,她詳看合約內容發現,契約訂定只要每月有單一線路斷線48小時就能解約,她也發現先前地震,警察局監視器網路曾斷訊,建議調查各局處狀況,若有就該解約的就該解約。

議員陳炳甫、張志豪、洪婉臻也認為,應要研議備援方案或與其他廠商洽談,應要有後續因應作為;議員林亮君則提醒,市府與台智光所簽的約,散落在市府各局處,如大地工程處的土石流觀測影像、消防局派遣系統等,認為若要解約應盤點整體市府局處的其他合約,畢竟市長也說未來不排出解除母約。

台北市資訊局、台北市自來水處今上午在議會財建委員進行工作報告。(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資訊局、台北市自來水處今上午在議會財建委員進行工作報告。(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