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LINE廣告投資群組洗腦半年 婦差點掏百萬

張姓婦人被詐騙集團洗腦半年,誤信可以簡單獲利,好在銀行行員發現怪怪的,報案請警方到場勸阻。(警方提供)

張姓婦人被詐騙集團洗腦半年,誤信可以簡單獲利,好在銀行行員發現怪怪的,報案請警方到場勸阻。(警方提供)

2024/03/28 17:29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張姓婦人去年10月間在LINE廣告發現投資理財群組,暱稱「建銘」的男子主動跟她聊天,兩人聊了快半年,被洗腦要拿出百萬給歹徒代操,所幸行員發覺有異通報台南警二分局。

張姓婦人加入投資理財群組後,「建銘」主動聯繫她,自稱有期貨操作專長,可代為下單投資賺錢,還推薦一款專屬交易平台APP,張婦雖然覺得很奇怪,但「建銘」持續散布獲利訊息,吹捧投資績效,允諾投資1年後可獲利數倍,讓張婦誤信。

張婦昨天到銀行要提領100萬元資金,預備匯入「建銘」指定帳戶,行員關切詢問,張婦支支吾吾說用於投資期貨,行員生疑,立即報警處理。

警二分局民權所陳科志、施坤男等員警立即趕赴現場勸阻,張婦堅信「建銘」的承諾,不相信被騙,但在員警實例說明下,她終於恍然大悟遭詐騙集團利用高報酬率誘騙。

警方呼籲,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切勿受蠱於「保證獲利」、「高報酬率」等不實訊息,應先查證對方身分,避免上當受騙。如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