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放任臨停、廢禁行惡法!機車路權團體週六夜遊行 交管看這裡

警方公布交管範圍圖。(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公布交管範圍圖。(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4/03/28 17:19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TMRA台灣摩托車友協會不滿行政院會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有10項輕微違規不讓民眾檢舉、不記點,30日晚上7點在立法院群賢樓外舉辦「路邊臨停不放任,禁行惡法應廢除」遊行。轄區警方今天說,屆時將交通管制,呼籲民眾避開交通管制路段,提前改道行駛,遵守員警指揮疏導。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指出,交通部近期提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等法案修法到立法院,羅列10項最高罰鍰1200元以下的違規項目,說這些是「微罪」應當不能被檢舉,而剩下可記點及檢舉的項目也會變成只要是「民眾檢舉」就不用記點。這次遊行訴求就是廢除道安99惡法、取消禁行機車道與強制兩段式左轉,以及機車行駛禁行機車道及正常左轉不應被檢舉、記點。

轄區中正一分局指出,30日晚上7點左右,濟南路1段(中山南路(不含)至鎮江街(不含))西向全線車道,管制車輛通行。遊行路線交管如下:

濟南路1段(集合後出發)→(左轉)中山南路慢車道→(右轉)常德街→(右轉)公園路→(左轉)襄陽路→(左轉)重慶南路1段→(右轉)衡陽路→(右轉)中華路1段→(直行)塔城街→(右轉)市民大道→(右轉)林森南路→(右轉)濟南路1段(集會結束後解散)。

警方提醒,為維護活動交通秩序與安全,將彈性管制集會現場周邊路段,並視現場狀況及人數擴大周邊交通管制範圍,另遊行沿線將派員適時手控號誌,引導車輛行進;駕駛人行經前揭路段時請配合員警指揮、減速慢行,並注意行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