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閃過馬路大富翁台中場 上百人高喊「退回草案!停止殘害交通!」

快閃過馬路大富翁台中場,上百位民眾繞行大智路、復興路口抗議。(民眾提供)

快閃過馬路大富翁台中場,上百位民眾繞行大智路、復興路口抗議。(民眾提供)

2024/03/17 16:5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10項罰鍰1200元以下輕微交通違規不開放檢舉、研擬微罪不記點,路權團體對此感到不滿,今串聯全台7個縣市路口快閃抗議,台中場在台中火車站前舉行,上百人繞行大智路、復興路口,呼籲朝野立委,共同擋下「微罪不記點、限縮檢舉」惡法,改善台灣交通工程。

為洗刷行人地獄汙名,交通部去年針對汽車不禮讓行人加重罰6千元,也祭出記點新制,路口、公車站10公尺、併排等違停,除了原有罰款外,新增記點處分且開放檢舉,但記點新制上路後,職業駕駛面臨吊扣或吊銷駕照衝擊生計,也有不少一般駕駛因違停狂被記點,民怨炸鍋。

行政院7日為此通過交通部擬具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有10種罰鍰1200元以下的輕微違規樣態,不開放檢舉、不必記點,但路權團體感到不滿,痛批此舉殘害用路人生命,人命不應能拿來與民怨度量,今天上午串聯全台7個縣市舉行「全台快閃過馬路大富翁」活動抗議。

台中場部分約上百人高喊「退回惡法!退回草案!停止殘害交通!」並手持標語沿復興路與大智路口繞行,發起人「Owl貓頭鷹交通書」黃筠倧呼籲立院,退回修法草案表示,現行草案除了併排停車外,其餘違停樣態都不開放檢舉,會讓行人無路可走、駕駛沒地方停車、停車場空蕩蕩一片。

黃筠倧說,道路工程要改善,才有良好用路環境,讓民眾不會被迫違規,不再有人因此受害,也痛批台灣沒有任何配套措施前,就做強硬執法,只是聽著各單位搖擺,只為了民怨、選票,交通改善應回歸專業。

時力台中黨部也號召民眾參與反映心聲,有育兒媽媽反映常見路邊臨停擋道,推著娃娃車被迫推上馬路,常心驚膽跳,未來輕微違規不能檢舉,恐讓更多駕駛無視行人權益,眾人高喊「停止殘害交通、立院退回惡法、還我交通法治」,響應快閃。

民眾持標語籲「退回惡法!停止殘害交通!」。(民眾提供)

民眾持標語籲「退回惡法!停止殘害交通!」。(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