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必勝:BNT下月來台談合作 中風疑慮沒解決前不買次世代疫苗

對於是否採購BNT次世代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指出,它的接種後中風機率增加疑慮尚未解決,須等完全沒疑慮才會考慮購買。(指揮中心提供)

對於是否採購BNT次世代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指出,它的接種後中風機率增加疑慮尚未解決,須等完全沒疑慮才會考慮購買。(指揮中心提供)

2023/02/23 15:57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我國目前有莫德納BA.4/5次世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對於是否採購BNT次世代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指出,它的接種後中風機率增加疑慮尚未解決,須等完全沒疑慮才會考慮購買。

王必勝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媒體提問,對於是否採購BNT疫苗,他表示,第一個要解決的是BNT次世代疫苗接種後中風機率增加的疑慮,之前美國監測發現它與中風增加有關,後來進一步發現似乎是和流感疫苗一起接種所致,但還有完整研究報告,「須等到完全沒有疑慮後才會考慮」。王必勝也透露,BNT公司下月會到台灣來,與我國討論未來合作的事項,包括疫苗合作等等。

我國目前要採購BNT疫苗,都需透過中國公司上海復星,因多一道關卡、導致採購價格增加不少。若未來BNT公司直接在台灣設立分公司,我國要採購就不必經過上海復星公司,避免疫苗價格被哄抬、坐地起價,甚至向2021年初我國本已訂購500萬劑BNT原始株疫苗,卻無故遭對方取消的慘事。美國莫德納公司則在去年就已在我國正式成立分公司。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在今年一月中旬公布一項監測,發現輝瑞/BNT次世代疫苗可能的安全訊號,65歲以上老人接種BNT次世代雙價疫苗21天內可能有較高機率發生缺血性中風,須進一步調查。至於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則「沒有」監測到類似現象。我國僅有購買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沒有購買BNT次世代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