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台大碩論遭撤提訴願 教育部長:仍在程序中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林智堅台大碩論訴願案仍在程序審理中,完成決議後,會依往例於網站對外公布結果。(記者張維真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林智堅台大碩論訴願案仍在程序審理中,完成決議後,會依往例於網站對外公布結果。(記者張維真攝)

2023/02/08 16:50

〔記者張維真/台北報導〕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台灣大學、中華大學兩個碩士論文接連被校方認定抄襲、撤銷學位。其中,中華大學處分的訴願案已被駁回,台大碩論訴願案則尚未公布。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今(8)日說,同一人因就讀學校與所提論文不同,時間會有差異,訴願會是獨立作業,目前仍在程序中,完成決議後,將會依往例於網站對外公布結果。

林智堅的兩個碩士論文接連被校方認定抄襲、撤銷學位,他去年先後透過委任律師向教育部提起訴願,根據教育部公布的資料顯示,中華大學處分的訴願案已被駁回,目前台大碩論訴願案則尚未公布。

其中,較晚提出訴願的中華大學論文撤銷案,經過3個多月審議,教育部日前透過公文表示,經教育部訴願審議委員會認定,中華大學審議委員會程序無違法或不當,依該校調查報告認定構成抄襲,該校依規定撤銷訴願人碩士學位及註銷碩士學位證書,並無違誤,林智堅訴願駁回。

不過,林智堅的台大碩論被認定抄襲而撤銷學位,同樣也委託律師提出訴願,目前訴願案結果仍未出爐。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於部務會報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說,雖然訴願人同為林智堅,但就讀學校與所提論文不同,進行審查過程,也會因論文內容差異等因素,所以結果出爐的時間也有差異。

潘文忠也說,訴願會是獨立作業,目前訴願委員會持續依照相關程序進行,之後完成程序審議,將依往例於網站公布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