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0萬人盛況雪崩!白晝之夜首度線上舉辦 在線參與沒破5000人

白晝之夜線上網站畫面。(擷取自白晝之夜網站)

白晝之夜線上網站畫面。(擷取自白晝之夜網站)

2021/10/02 23:1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2021台北白晝之夜邁入第六年,這兩年參與人數高達40多萬人,今年受疫情影響,首創線上參與的嶄新體驗,活動從今晚6點至明早6點,但截至今晚10點,在線參與人數都未突破5000人,網站累積瀏覽人數約為17萬人。而且有別於以前街上布置許多令人驚豔的公共藝術,大家相約夜遊打卡狂歡一整夜,今年實體僅有館所串連,讓每年都參加的民眾備感失望。

對此,台北市文化局說,經查,白晝之夜網路系統並無接獲明顯登入卡頓情形,白晝之夜為提供民眾專屬個人獨特體驗,民眾可選擇自己創造專屬的白晝身分,也可選擇以網路帳號的方式登入白晝之夜官方網站,以虛擬個體方式體驗線上藝文活動,並可與其他遊客線上安心群聚活動。

據台北市文化局統計,2016年至2020年台北白晝之夜人數逐年增加,分別為25多萬人、30多萬人、40多萬人、42多萬人、43多萬人,參與人數有越來越多的趨勢,無奈今年受疫情影響,無法大型活動,只能改為線上舉辦,但多數民眾不買單,認為還是辦實體的比較好。

6年都參加白晝之夜的陳姓民眾說,今年的白晝之夜轉線上的成效讓他有點失望,網頁規劃的有點複雜,晚上6點剛進入時還一度卡住,後來才能進入,認為還是過去實體舉辦的較好,如果白晝之夜延到年底疫情好轉時再舉辦,說不定能帶動周邊經濟,而不是像現在一樣,大概網頁開30分鐘就想關掉。

台北市議員許家蓓說,民眾進入活動官網後因系統卡,光登入就花5分鐘以上,質疑民眾晚上六點多進入官網時,顯示線上人數僅1200多人,文化局是否有做過壓力測試?

台北白晝之夜由四大藝術企劃頻道接力呈現藝術創作展示、跨界名人對談,深夜電影放映及線上DJ放歌,共集結60組藝術家、12位即時互動音樂人、6組跨領域名人和6位跨世代作家共同參與,在線上呈現7檔藝術表演直播、5部電影放映、3場映後座談以及1場Live音樂演出。而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到北藝中心搶先體驗,臉書播出開箱影片,作為白晝之夜的驚喜花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