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線差、文資爭議 台北市白晝之夜挨轟「欺騙市民之夜」

台北市政府前晚跨夜盛大舉辦「白晝之夜」藝文活動,但卻挨批動線規劃不佳,更有文史工作者不滿柯市府對文資保護的做法,譏諷白晝之夜實為「欺騙市民之夜」。(圖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台北市政府前晚跨夜盛大舉辦「白晝之夜」藝文活動,但卻挨批動線規劃不佳,更有文史工作者不滿柯市府對文資保護的做法,譏諷白晝之夜實為「欺騙市民之夜」。(圖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2020/10/04 17:42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昨(3日)晚跨夜盛大舉辦「白晝之夜」藝文活動,連續12小時於台北捷運昆陽站至南港站7大場域登場,卻挨批動線規劃不佳,還有民眾從用餐區至廁所來回竟要半小時;文史工作者也轟,市長柯文哲破壞有文資價值的南港瓶蓋工廠、台電修護處,如今卻藉此次活動串連展區當政績,轟白晝之夜實為「欺騙市民之夜」。

台北市文化局長蔡宗雄表示,現場廁所規劃在2捷運站間,步行約6分鐘,且未出現排隊擁擠問題;對於文資爭議,蔡宗雄說,「白晝之夜」引入當代表演藝術,活化文資資產及公共場空間,今年活動不論是策展人功力、整體評價都有提升,參與人數也可望突破去年的40萬人次,對於外界批評予以尊重,未來仍會力求進步。

台北商業大學通識中心助理教授蕭文杰指出,2014年柯文哲選前曾承諾將南港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全區保留,但上任後卻拆除工廠L棟,如今還放在活動中當政績;另,市府雖標榜首度開放台電修護處,但先前卻為發大財開發而拆解台電中心倉庫P庫,形同文資黑箱,痛批整場白晝之夜實為「欺騙市民之夜」。

而活動當晚柯文哲身邊出現特勤警力巡視,現場也出現大批警員;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昨坦言,市警局事先掌握到有文資團體將前往陳抗的情資,因此加強部署約百名警力,再加上當天該區域陸續有白色野餐、金曲獎等活動,所以投入較多警力維持秩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