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間單位買BNT 柯文哲指郭台銘有政治意圖、台積電是陪榜

柯文哲接受媒體人黃光芹新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擷取自Youtube)

柯文哲接受媒體人黃光芹新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擷取自Youtube)

2021/07/22 14:1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慈濟等民間單位皆和衛福部完成簽約,捐贈共1500萬劑BNT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是有政治意圖,台積電則是「拉出來陪榜」,但可能意識到說錯話,柯文哲後來又說:「郭台銘也不能說是政治目的,只是對方選過一次總統、只是落選。」

柯文哲接受媒體人黃光芹新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被問到鴻海、台積電買疫苗一事,柯文哲說:「郭台銘有政治意圖,台積電大家都知道是拉出來陪榜的!」但他話鋒一轉又說,「郭台銘也不能說是政治目的,只是對方選過一次總統、只是落選,其實老郭也是蠻愛台灣、中華民國的。」

但柯文哲認為,郭台銘的疫苗不會這麼快進來台灣,真的買進來,民進黨面子掛不住,但完全不讓它進來也不行,會選在適當時機進來;面對1500萬劑什麼時候進來,他認為要眼見為憑,就來看吧。

黃光芹也問民進黨政府有意要擋疫苗?柯文哲認為國民要自己判斷,不能說是擋,而是為何要計較瓶子外標籤是寫「台灣地區」,老百姓關心的是疫苗。

柯文哲表示,先前2、3月就有思考要不要自購疫苗,後來看到台積電、鴻海、慈濟要買,就想說算了,但現在他仍有買第3劑疫苗的計畫,因為有印度變種或其他變種病毒,2劑疫苗恐無法對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