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動場館上課沒戴口罩 恐成防疫破口

民眾提供的照片,可見現場超過20位的民眾打拳擊,全部都未戴上口罩。(民眾提供)

民眾提供的照片,可見現場超過20位的民眾打拳擊,全部都未戴上口罩。(民眾提供)

2021/05/11 19:2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北市府提高防疫層級,不過卻有民眾投訴,在台北市私人運動中心上課時卻沒戴口罩,憂心在疫情如此嚴峻的時候,恐將成為防疫破口,希望能開放民眾退費,否則民眾只能摸摸鼻子,為了不被感染,認賠不去上課。

對此,台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表示,將會發文給民間業者,要求他們必須按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北市府的防疫措施確實執行,不過目前無任何法規授權,台北市體育局沒辦法裁罰,只能以勸導的方式。

根據民眾提供的照片,可見現場超過20位的民眾打拳擊,通通都未戴上口罩。

民眾憂心,如今疫情升溫,在運動中心的室內密閉空間上課,大家都沒戴口罩,恐增加感染武漢肺炎的機率,雖然運動戴口罩很痛苦,但認為還是要有相關配套措施。

民眾認為,無論公家、私人運動中心,應開放退費,畢竟目前應以防疫優先,讓大家自己選擇要不要繼續上課。

議員許家蓓表示,先前曾接到民眾投訴,部分健身房未落實配戴口罩,有些教練教課時也沒戴口罩、健身器材沒有保持距離,已違反防疫規定,呼籲體育局身為主管機關,必須要有積極配套,要求業者做好健身房管理,不僅器材要保持距離,也要確實勸導民眾跟教練佩戴口罩,別讓健身房成為疫情傳播的溫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