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處遭調查局搜索 吳怡玎苦笑:政治人物都要來一下?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說明住家遭調查員搜索過程。(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說明住家遭調查員搜索過程。(記者塗建榮攝)

2020/11/25 11:2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吳怡玎今早住處、高雄服務處被調查局搜索,但搜索票上的名字是她妹妹,質疑法務部程序是否得當。吳怡玎上午在辦公室受訪表示,偵查期間不便多說,但調查局沒帶走任何東西,本來想說政治人物都要來一下,卻發現名字都不對,有點奇怪。

據了解,調查局今天是以違反「證券交易法」搜索吳怡玎住處、高雄服務處等處,但吳目前是租屋,雖和妹妹同一個戶籍地,但妹妹去年底起就不在國內。

吳怡玎受訪表示,調查局大概搜索30分鐘,因為發現沒什麼好搜的就走了,也沒帶走任何東西,現在還在偵查期間,她也不方便再多說,就交給司法,希望好好水落石出。被問及當下是否錯愕,她苦笑說,還好啦!本來想說政治人物嘛,都要來一下的,就開門讓他們進去,後來才發現根本連名字都不對。

吳怡玎指出,搜索票上面有寫搜索緣由,但名字是不對的,她也問部長,住址是對的,名字不對可以繼續搜索嗎?部長說看個案檢察官當下判斷,但假設你的親戚或誰把戶籍放你那邊,哪一天檢察官上門敲門,你還要讓檢察官搜索那裡嗎?這有點奇怪啦!

吳怡玎說,相信跟問政沒有關係,就讓司法好好調查;媒體追問覺得被政治追殺嗎?她說,不會啦,也希望不要,這是太誇張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