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頻道換照評分法制化 過去營運40分、未來60分

電視頻道換照評分表,NCC法制化。(資料照)

電視頻道換照評分表,NCC法制化。(資料照)

2020/11/11 16:0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正式將電視頻道換照審查評分表法制化,其中過去營運情形占40分、未來營運計畫占60分。NCC表示,相關內容都只是沿用過去內容,這次提出討論只是完成法律程序,並將各項評分內容配分明確化,未來適用於所有案件,並沒有針對中天或任何個案討論。

NCC今召開第937次委員會,討論「衛星頻道節目供應事業一般頻道換照審查評分表」草案。副主委翁柏宗會後表示,此評分表內容以往在外部諮詢委員會就有了,因此只是沿用過去外部初審評分表,進一步把法規內容表格化,把表格法制化。

NCC內容處處長黃文哲解釋,依照換照辦法第11條規定,所有頻道換照都要打分數,而此表過去於頻道換照初審時,就是委員打分數用,內容也有訂出各項目評分明確配分標準,只是尚未依照行政程序法對外發佈,主委認為應該要法制化。

黃文哲進一步說明,40分部分主要聚焦於過去6年營運計畫,內容有5項,包括頻道經營理念與節目內容編審執行情形占8分、內容管控與自律組織運作執行占20分、財務狀況占4分、客服部門編制與意見處理占4分、其他事項執行占4分。

至於另外60分,黃文哲說,是審視未來營運計畫,包括市場定位與頻道規劃占25分、內控機制及內容編審占15分、財務規劃與收費基準占10分

、公司組織與人員訓練占5分、客服部門編制與意見處理占5分。

翁柏宗也說,訂出各細項配分,事實上是拘束評分委員,不能因為對一些細項認為不妥,就整個40分或60分就沒了。對於外界關心中天新聞台換照審查情形,翁則表示,今天所討論評分表是通案,並未討論任何個案,中天已經補齊相關資料,正在審查程序中,但目前尚未排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