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洋被爆代理的疫苗與中國合作 陳時中:它還有4問題要克服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東洋的疫苗有四個大問題要克服。(記者陳志曲攝、中央社、法新社,本報合成)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東洋的疫苗有四個大問題要克服。(記者陳志曲攝、中央社、法新社,本報合成)

2020/10/14 09:31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台灣生技公司東洋日前宣布,取得德國BioNTech SE的新冠病毒疾病疫苗台灣代理權,但被爆出德國公司與中國合作製作疫苗,與我國法規牴觸;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東洋的疫苗還沒被排除,且它有四個大問題要克服。

陳時中今天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會前受訪時表示,根據我國的進出口規定,疫苗、血清等相關製劑不能從中國進口,東洋必須釐清它和中國的關係,且製造地絕對不能在中國。

對於外界對東洋可代理的疫苗的質疑,陳時中說,目前還沒說要排除,但它還有四個問題,包括技術性、專業性、商業和疫苗的冷鏈問題,等這些問題都克服之後,食藥署才會進行專業審查。

食藥署表示,這支疫苗尚在人體臨床試驗階段,台灣東洋藥品取得德國BNT武漢肺炎疫苗台灣代理權後,仍須向食藥署申請取得藥品許可證後,才可開放接種,未來收到業者申請送件後,就會進行審核作業。

對於代理的疫苗被指為中國製,台灣東洋藥品昨發表聲明指出,BNT是德國廠商,中國復星醫藥僅占0.7%股權,根據BNT官網,該公司於今年9月15日獲得德國政府資助3億7500萬歐元以加速新冠肺炎疫苗之開發,若BNT屬中資企業,德國政府當無資助之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記者陳志曲攝)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