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洋取得BNT疫苗授權是中製疫苗? 指揮中心:中資僅占0.7%

莊人祥指出,BNT是德國廠商,而中國復星醫藥是其亞洲代理商,也占其股權0.7%。(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指出,BNT是德國廠商,而中國復星醫藥是其亞洲代理商,也占其股權0.7%。(指揮中心提供)

2020/10/13 15:1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灣東洋藥品昨宣布取得德國BioNTech(BNT)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台灣代理權,但今日遭爆此支疫苗正是衛福部長陳時中宣稱不買的中製疫苗,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BNT是德國廠商,中國復星醫藥僅占其股權的0.7%,不會認為此支疫苗是中國廠商的產品。

莊人祥指出,BNT是德國廠商,而中國復星醫藥是其亞洲代理商,也占其股權0.7%,一般公司本來就可能有來自各國的股東,因此指揮中心不會認為BNT是中國廠商,且台灣東洋藥品是直接找BNT做代理,與中國無關。

台灣東洋藥品也有發出聲明強調,BNT是一上市的德國公司,並非中資企業,依據公開資訊,該公司前3大股東分別為AT Impf GmbH(50.20%)、Medine GmbH(18.80%)、Entities affiliated with MIG GmbH & Co.(6.11%),合計持有75.11%,其他股東則多為共同基金,而中資僅占0.7%,且今年更獲德國政府資助歐元3億7500萬元加速武漢肺炎疫苗開發,若BNT屬中資企業,德國政府當無資助之理。

針對目前武漢肺炎疫苗的發展,莊人祥指出,國產疫苗研發因為仍要經臨床試驗,確認安全性、有效性,以及通過食藥署緊急授權,因此預計最快是第2季問世,指揮中心也會購買;而BNT疫苗要買多少,仍要跟藥廠確認臨床試驗的進展,以及有效性、安全性資料,還有提供冷鏈技術的部分,與國內冷鏈量能做考量,才能決定。

關於冷鏈問題,莊人祥強調,台灣東洋藥品有找相關廠商,認為可以克服困難,但冷鏈負70度儲存也只能存放6個月,放在2至8度環境僅可存放5天,也必須考量這些限制,以及要投資多少倉儲,預計跟以往打流感疫苗約3、4千接種據點,恐怕會不太一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