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七度軍售後再傳售先進武器 外交部未證實︰續深化夥伴關係

《路透》報導白宮將通知國會出售台灣武器,包括F-16外部配件,可將機上數據、圖像即時傳送給地面指揮部。圖為我國F-16戰機。(資料照)

《路透》報導白宮將通知國會出售台灣武器,包括F-16外部配件,可將機上數據、圖像即時傳送給地面指揮部。圖為我國F-16戰機。(資料照)

2020/10/13 12:2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媒報導川普政府加大對中國施壓,準備對台銷售多達7種先進武器系統。外交部今天表示,我方尚未接獲正式通知,待美方正式知會國會後,將適時對外說明。外交部也表示,中國不斷軍事挑釁破壞穩定,我國政府將持續在台美友好基礎上,深化台美安全夥伴關係。

路透報導,9月傳出美國將出售台灣的7項先進武器中,3項已獲國務院批准,報導引述2名消息靈通人士指出,白宮即將通知國會準備向台灣出售這批武器。

外傳,美方將要售台的7項軍武分別是「海上衛士無人機(MQ-9B SeaGuardian)」、「海馬斯(HIMARS)多管火箭系統」、「岸置魚叉飛彈」、「智慧水雷」、「M109A6(Paladin)帕拉丁型自走砲」、「MH-60R海鷹反潛直升機」,以及波音(Boeing)公司製造的AGM-84H/K SLAM-ER空對地飛彈。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出席例會時,未證實此案。

歐江安僅重申,台美關係緊密友好,美國政府多年來一貫重申《台灣關係法》及「6項保證」的對台承諾,過去4年來已7度對台軍售,以實際行動展現美方對台灣安全的堅定支持,協助提升台灣的防衛能力。我國政府持續基於整體國防安全情勢就各項防禦需求與美方密切協調聯繫,美方正進行相關審查程序。我方尚未接獲正式通知,待美方正式知會國會後,將適時對外說明。

歐江安並說,中國不斷以軍事挑釁破壞兩岸及區域穩定,更凸顯台灣加強自我防衛能力的重要性。未來我國政府也將持續在台美關係的良好基礎上,持續深化台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共同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