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美對台軍售新進度 專家:採購M109A6自走砲恐「槓龜」

專家推斷,軍方原擬採購的M109A6「帕拉丁」自走榴彈砲案可能會「槓龜」。(路透)

專家推斷,軍方原擬採購的M109A6「帕拉丁」自走榴彈砲案可能會「槓龜」。(路透)

2020/10/13 06: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路透》獨家報導指出,先前美國傳出對台軍售7項先進武器,其中3項近日已獲國務院批准,近日內就會正式通知國會準備對台軍售。而軍事專家梅復興指出,若《路透》報導屬實,軍方先前所規劃採購的M109A6「帕拉丁」自走榴彈砲可能會「槓龜」。

軍事專家梅復興針對《路透》報導進行分析,表示消息來源顯然是國會兩院外交委員會議員的助理,第一波三項軍售已經獲得美國國務院批准並向國會進行預先通告簡報,分別為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 (HIMARS)、 「擴增反應 (增程) 型距外陸攻飛彈」(AGM-84H/K SLAM-ER),以及配備於F-16的「MS-110光電偵照莢艙」。

梅復興表示,另外三項軍售案目前尚未預先通告國會,但消息來源表示這應該也會於近期內進行簡報,第二批的三項軍售為MQ-9B「海上衛士」大型無人機(MQ-9B SeaGuardian)、岸置魚叉飛彈系統與智慧水雷。而《路透》報導中並沒有提到先前軍方打算採購的M109A6「帕拉丁」自走榴彈砲,梅復興研判:「假如路透社今天最新的報導屬實,那就表示軍方原先規劃採購的M109A6自走榴彈砲這次恐怕要槓龜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