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央視台諜報導錯誤百出 外交部:我們沒有李雲鵬這人

外交部歐洲司長姜森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歐洲司長姜森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2020/10/13 11:4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官媒央視連日報導「台諜案」,但光基本事實就錯誤百出。央視昨指控台籍人士鄭宇欽為台灣間諜,在捷克期間與「駐捷克代表李雲鵬」牽上線。外交部今天表示,中國公布資訊有許多事實錯誤,例如這位鄭先生也並非查理大學教授,外交部也沒有李雲鵬這個人,顯示中國刻意捏造、別有企圖、更違反基本人權。

央視報導鄭宇欽案時直指其是「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助理」,但卓榮泰昨晚貼文澄清,他從無此助理,過去也不識此人,顯然是錯誤報導。

此外,央視報導中還提到,「鄭宇欽認識了台北駐捷克代表、國安局官員『李雲鵬』,更多次替駐捷克國安人員撰寫文章。」

外交部歐洲司長姜森今在例會表示,如同陸委會回應,央視報導基本上就是誣陷栽贓。且根據目前中國公布資料,有許多具體事實錯誤、和事實都不符,比如這位鄭先生不是查理大學教授,說是我國駐外代表、情報單位的陳述也是錯誤資訊,「我們沒有李雲鵬這個人」。

姜森並指出,鄭宇欽旅居捷克的2005年到2018年期間,經常公開推廣中國一帶一路、推動中國和捷克關係等等,這些基本上更加證明,中國的指控是「刻意捏造、別有企圖、違反基本人權」。外交部會持續和陸委會聯繫,並提供必要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