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爆:北市府首長 例假日沒公務行程卻使用公務車

台北市議員王浩踢爆,台北市政府高達3分之1的局處首長,例假日沒公務行程竟還使用公務車。(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王浩踢爆,台北市政府高達3分之1的局處首長,例假日沒公務行程竟還使用公務車。(資料照)

2020/09/19 21:2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為讓局處首長方便跑公務行程,各機關都會配公務車接送局處首長;未料,台北市議員王浩卻發現,台北市政府高達3分之1的局處首長,例假日沒公務行程竟還使用公務車,更離譜的是觀傳局長劉奕霆今年1月11日至16日陪台北市長柯文哲出訪捷克,但座車卻在1月15日有使用的紀錄,讓王浩痛批,私人休假期間局處首長卻還在用車,這都是人民的血汗公帑!

劉奕霆表示,他的公務車沒使用時,會讓局內其他需要的主管、同仁調派使用,在議員質詢後也調出相關紀錄確認,例如5月中至6月底就有9次提供科室同仁派車的紀錄,因此公務車的使用上應無任何疑義,而今年1月和市長出國時,就是副局長有行程而安排公務車接送,不清楚議員質詢此事的用意。

王浩向北市府調閱今年上半年北市府局處首長使用公務車的情形,資料顯示使用公務車最多的包含民政局、社會局、兵役局、大安區長、中山區長、士林區長、北投區長、市場處、教育局、觀傳局、台北市立大學、公園處等,例假日沒有公務行程卻還使用公務車的局處首長高達3分之1,他還發現柯文哲在今年5月16日搭乘公務車,但當天卻沒有公務行程,

王浩18日在質詢時指出,例假日無公務行程,卻有用車紀錄的前三名分別是公園處、觀傳局、台北市立大學,公園處例假日有22天,卻有18天沒公務行程用車,觀傳局例假日有23天,有17天用,市立大學例假日23天卻用10天,最離譜的是觀傳局長劉奕霆,他在今年1月11日至16日隨市長出訪捷克,但他的座車卻在1月15日有使用的紀錄,難道是開公務車去布拉格接送嗎?

王浩痛批,局處首長私人休假期間還在用車,這都是人民的血汗、公帑,他不認為首長在周末假日搭公務車是出去享樂,或是帶家人出去玩,但這些東西凸顯的是登載不實的狀況,別以為首長座車沒有人會問就能得過且過。

面對王浩的質疑,柯文哲屢次說不出話來,最後僅說回去會再研究,被王浩批評,每次都說再研究,列管這麼多案件,最後換來的結果卻是這些?柯文哲坦言,有在管的有用,這個沒有管過。

對此,副市長黃珊珊受訪表示,可能是局處首長休假,但司機當天有上班,司機仍會報上班,才會造成公務車有紀錄,局處首長沒行程的情況,她要求將這件事查清楚後,再向議員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