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讓台灣成為世界最美的自行車旅遊王國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主持行政院院會,聽取交通部就「全台自行車道路網建置成果」報告。圖為蘇揆日前視察曾文水庫。(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主持行政院院會,聽取交通部就「全台自行車道路網建置成果」報告。圖為蘇揆日前視察曾文水庫。(資料照)

2020/08/20 11:5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主持行政院院會,聽取交通部就「全台自行車道路網建置成果」報告後裁示,明年是「2021自行車旅遊年」,請交通部整合相關部會資源,串連全台自行車路網,不論是主線、環支線或經典旅遊路線,都持續優化相關軟硬體設施,讓台灣成為世界上最美的「自行車旅遊王國」,讓不管是我們的國人,或是疫情過後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都能透過騎乘自行車,深刻體驗台灣之美。

蘇貞昌說,他也會找機會騎著自行車,親自到各地視察、體驗,看看他14年前推動千里自行車道建設,經過這麼多年來是不是真的從無到有、從有到好。

交通部表示,為提供民眾安全、連續與友善的自行車路網騎乘環境,交通部於104年起著手整合教育部、內政部與環保署等部會資源,積極分工合作,近年來已與各地方政府共同建置完成約7500公里的自行車道。

交通部今年啟動為期4年(109~112年)的「環島自行車道升級暨多元路線整合推動計畫」,希望透過相關軟硬體設施的整備,包括:串連全台自行車路網、兩鐵轉運站與補給站的擴充、專屬識別系統與資訊系統(網站與APP)的建置設計、安全及相關法規的修訂,來優化自行車路網的安全性與友善性,並藉由國際化的賽事活動及行銷,以及更多元型態的自行車主題路線,帶動在地化的觀光產業發展。

蘇貞昌表示,他對腳踏車有很深的情感,更是一個熱愛自行車的人,念書時就以自行車代步,大學畢業還和弟弟騎著借來的自行車結伴環島、壯遊台灣。

蘇貞昌指出,他上一次擔任行政院長時,就推動「千里自行車道,萬里步道」,也宣布訂定5月5日為「台灣自行車日」,當時他還帶頭騎了5公里;聯合國是前年才訂定6月3日為「世界自行車日」,台灣比聯合國還進步了十幾年,去年6月2日,他也到福隆參加「世界自行車日」活動,9月又核定「環島自行車道升級暨多元路線整合計畫」,4年投入16億元,優化環島路網、打造國際化自行車路線,他一向用最實際的行動,支持自行車道建設,也推廣這項最適合台灣人的休閒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