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7個台灣長!6天半騎2600公里 日單車大叔創世界紀錄

高岡亮寬5日從九州最南端騎自行車出發,耗時6天半抵達北海道最北端宗谷岬。(擷取自推特)

高岡亮寬5日從九州最南端騎自行車出發,耗時6天半抵達北海道最北端宗谷岬。(擷取自推特)

2020/08/13 1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42歲自行車運動員高岡亮寬5日從九州最南端騎自行車出發,耗時6天半抵達北海道最北端宗谷岬,騎行總長約2600公里,若以台灣南北總長394公里換算,高岡6天半就騎了近7個台灣長的距離,這次挑戰料將創下新的金氏世界紀錄。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高岡亮寬5日淩晨4時許從九州鹿兒島縣佐多岬出發,沿著日本海沿岸北上,經過6日13小時28分鐘後,在11日下午抵達北海道最北端宗穀岬,由於他這趟遠征用時較過往紀錄快了1天以上,途中消耗熱量約4萬大卡。

報導指出,高岡亮寬是東京目黑區自行車店「RX BIKE」的老闆,對自行車運動有著極高的熱情,高岡在完成挑戰後表示,依靠自己的力量騎行這麼長的距離正是自行車的魅力,「但現在希望能好好睡一覺」。

即使高岡亮寬這趟挑戰之行全程均為獨立騎乘,但隊友在途中的食物補給及住宿安排等後勤作業功不可沒,高岡一路上也曾遭遇高溫、大雨等挑戰,在穿越關門海峽時,他騎車穿越海底隧道,而在津輕海峽則是透過渡輪航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