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假冒律師詐財 開庭「落跑」當事人才驚知被騙

台北地檢署依涉犯詐欺罪起訴謝男。(記者陳慰慈攝)

台北地檢署依涉犯詐欺罪起訴謝男。(記者陳慰慈攝)

2020/08/10 20:12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曾在律師事務所擔任法務專員的謝姓男子,未取得律師資格,卻向一名工程行老闆誆稱是律師,對方不但聘請他當公司法律顧問,還聘他幫忙打官司,謝男甚至還以父親重病為由借款,該名工程行老闆去年10月至12月間付給謝男30多萬元,直到開庭時謝男「落跑」,才驚知被騙,台北地檢署今依涉犯詐欺罪起訴謝男。

起訴指出,謝男透過該友人認識該工程行老闆,對方恰巧面臨民事官司,謝男因此假扮是律師,聲稱可幫對方打官司,還故意撂一堆法律術語,致使工程行老闆信以為真,請他幫忙打民事訴訟,甚至聘他當公司法律顧問,食髓知味的謝男還以父親重病要裝葉克膜、母親去世等為由,向工程行老闆借錢。

但到了開庭日,謝男卻沒出現,工程行老闆詢問法院,發現謝男根本沒遞交委任狀,才得知被騙。

庭訊時,謝男坦承因缺錢而行騙,北檢因此今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