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墓園業者涉行賄官員判刑 不法獲利365萬又被告詐欺再判刑

高雄地院審結依詐欺取財罪判刑1年4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可上訴。(資料照)

高雄地院審結依詐欺取財罪判刑1年4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可上訴。(資料照)

2020/08/09 15:21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某的民辦墓園負責人萬姓女子,為讓殯葬設施合法化涉行賄市府殯葬管理處胡姓前課長120萬,被控以不實文件申請就地合法,萬女最後售出1座墓基、29個納骨櫃,獲利365萬元,5名被害人提告指控她涉詐,高雄地院審結依詐欺取財罪判刑1年4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至於行賄部分被告萬女已於去年9月,依違背職務收賄罪判胡姓前課長11年徒刑、褫奪公權7年,萬女也判2年,褫奪公權1年,上訴中。

判決書指出,65歲萬女明知經營的墓園有合法殯葬設施,被控誆稱合乎政府規定,短短不到2年,客戶、親友以52萬、57萬、85萬、102萬不等購買墓地,當萬女於2016年間,萬女涉行賄高市府殯葬管理處胡姓前課長,消息傳出,客戶紛紛奔相走告,並不滿萬女在官網上加註「保證墓園合法使用」字眼,怒告萬女涉嫌詐欺。

高雄地院審理時,萬女辯稱墓園自始合法的,她取得墓園全部土地的所有權,2014年間要去合法登記,市府殯葬處人員告知唯一的辦法,是找一間教會來合作,所以她跟教會合作,從頭到尾沒騙人。

合議庭認為該墓園於2016年獲殯葬處以「准予備查」,同意繼續使用並准予備查的行政處分,後來殯葬處公告撤銷此處分,墓園至今尚未合法,但萬女在買賣、締約過程中,並未主動向客戶表明墓園未合法,發生消費糾紛時,萬女只願對尚未使用墓地退款,法官考量被告拒絕認罪,也未與全數人和解,判她1年4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