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小學班班有冷氣!教育部投入323億 年編10億埋單電費

教育部接獲行政院指示,將與地方齊心,將在2年內幫全國中小學改善電力、裝設冷氣,班班都有冷氣吹,提供學生舒適環境。(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接獲行政院指示,將與地方齊心,將在2年內幫全國中小學改善電力、裝設冷氣,班班都有冷氣吹,提供學生舒適環境。(記者吳柏軒攝)

2020/07/07 1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裁示,2年內將協助全國中小學改善電力、裝設冷氣,教育部指出已接獲指示,預計111年夏天之前,就幫全國中小學及部分高中裝冷氣,並將採統籌分配款、前瞻基礎建設第2階段等,合計323億元來支應。

目前全國中小學冷氣裝設率37% 10.3萬間教室要裝冷氣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經盤點,全國中小學平均冷氣裝設率僅37%,而高中因城鄉差距,尚有20%沒裝冷氣,而炎炎夏日,為了在義務教育階段,提供孩子舒適環境,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裁示,將動用統籌分配稅款、前瞻基礎建設第2階段計畫,並協調經濟部、台電、主計總處、國發會等部會,加上各地政府等齊心協力,幫全國216萬多名中小學生裝好冷氣。

潘文忠說,原先電力改善及冷氣裝設期程是規劃在112年,經行政院大力支持後,將提前到111年的夏天之前,2年內投入改善,中央依照地方政府則依照財力等級,給予補助7成到9成不等的經費,而未來冷氣裝設好,也將編列使用費,學生吹冷氣不用再額外付費。

潘文忠︰每年冷氣使用費10.2億 中央全部負擔

潘文忠統計,經與地方政府等盤點,電力改善設備整體需要約230億元,而改善完後,約10.3萬間教室要裝冷氣,費用也約92.7億元,總經費預計要323億元左右,目前已先取得23億元,展開前期作業,另外,以估算未來每年冷氣使用費約花10.2億元,為求公平起見,將全數由中央負擔。

冷氣使用必須節約能源 不會放任無限制使用

但潘文忠說,冷氣使用仍要符合節約能源規定等,會訂定相關規範要求學校遵守,並教育學生學習節能減碳等,不會放任無限制使用,同時在學校綠建築改善上,現有已規劃4年2期共421億元老舊校舍改善經費,也會逐步改善西曬、加裝隔熱板等,避免冷房效果不彰,甚至將保留未來太陽能板、綠建築等設施空間,已達永續使用。

教育部獲中央支持,重新規劃,要在111年夏天前,幫全國中小學裝冷氣,並將地方政府依財力分級,中央補助費從7成到9成等不等,大力協助更換。(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獲中央支持,重新規劃,要在111年夏天前,幫全國中小學裝冷氣,並將地方政府依財力分級,中央補助費從7成到9成等不等,大力協助更換。(教育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