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遷戶籍親征高雄? 國民黨:不在討論範圍內

外傳國民黨擬佈局由韓國瑜提出罷免無效訴訟,拖延時間讓黨主席江啟臣(見圖)遷戶籍到高雄戰市長補選,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今表示,媒體上有討論,但不在國民黨正式討論範圍內。(記者方賓照攝)

外傳國民黨擬佈局由韓國瑜提出罷免無效訴訟,拖延時間讓黨主席江啟臣(見圖)遷戶籍到高雄戰市長補選,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今表示,媒體上有討論,但不在國民黨正式討論範圍內。(記者方賓照攝)

2020/06/08 11:5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高雄市長可能面臨補選,外傳國民黨擬佈局由韓提出罷免無效訴訟,拖延時間讓黨主席江啟臣遷戶籍到高雄戰補選,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今表示,媒體上有討論,但不在國民黨正式討論範圍內,國民黨務人士私下表明,江不會南下高雄選市長。

面臨可能的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的佈局受到外界關注,對於外傳國民黨將由韓國瑜提出罷免無效訴訟拖延時間,讓江啟臣遷戶籍南下高雄選市長列為選項,李彥秀今早在國民黨中央受訪時表示,媒體上有討論,但事實上不在昨天會議正式的討論範圍內。

李彥秀強調,到昨天為止,國民黨對各式各樣的方案都有在準備當中,內部會做更多討論,各式各樣的方案,至少有5個以上,都在積極評估當中,國民黨面臨幾次大敗,每一步都要更謹慎,有更多討論。

不具名的國民黨黨務人士私下表示,昨晚黨務主管會議上確實有與會者提出江啟臣南下親征的選項,但當下就被否決,沒有進行正式討論,真的不會下去選。

對於江啟臣南下選高雄市長,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也說,都是傳聞,國民黨在內部的討論中,各式各樣的策略跟方案或是人選當然都會有人提出來,但罷免案才剛通過,現在黨中央態度就是廣徵各界看法,包括補選的策略和人選,黨中央的前提是,要有意願、在高雄,而且是可以吸收到年輕的選民或者是中間的選民,可以讓大家感受到國民黨願意在地深耕的印象。

對於是否提出罷免無效訴訟,王育敏指出,訴訟是當事人韓國瑜才有權利提出,但韓才剛歷經罷免案,要讓其有時間沉澱思考,黨中央尊重韓的看法。

國民黨稍早也特別發出聲明,強調所謂「江啟臣不排除親征高雄市長補選」,並不在可行的選項方案中,切勿再以訛傳訛,誤導視聽。

國民黨強調,有關高雄市議長改選及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不會怯戰,將團結一切力量,重拾民心,爭取高雄市民的認同與支持。議長改選部分,將結合黨籍議員與友我的非黨籍市議員,尋求合作管道,共同支持最適切的人選。至於高雄市長補選方面,也將以更開放、彈性的方式考量整體的佈局,找出最能符合高雄市民期待,也最能為高雄建設擘劃未來藍圖的人選,為國民黨關懷與經營高雄繼續努力。

至於行動中常會的規劃,國民黨表示,本週三已經安排至高雄召開行動中常會,未來將配合各縣市振興經濟的狀況,規劃至各縣市召開行動中常會。(13:26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