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致詞砲火全開 批蔡總統不配喊民主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國民黨僑親後援總會成立大會。(記者黃欣柏攝)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國民黨僑親後援總會成立大會。(記者黃欣柏攝)

2019/12/14 14:27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至台北典華大直館參加僑親後援總會成立大會,他在會中砲火全開,痛批總統蔡英文無視去年公投的反核民意,且還修法讓公投與大選脫鉤,民主進步黨應改成「極權退步黨」,「所以我在很多場合都講過,拜託蔡英文不要再喊民主,因為妳不配!」

馬英九今在會中致詞時批評,蔡英文說她在捍衛中華民國主權,但蔡執政才3年4個月就斷了7個邦交國,是30年來丟掉最多邦交國的總統,「如果所有的邦交國都斷光了,沒有人承認你是主權國家,你要到哪裡去捍衛主權?」

馬今也特別再提到陳同佳案,強調陳同佳案雖是港人殺害港人,但發生的地點是在台灣,台灣是百分之百的管轄權,我國總統、行政院長等人說台灣、香港都有管轄權,應該由香港來管,這是很外行的話,因為香港不是「不想管」而是「不能管」,如果管也會被法院駁回,蔡總統曾留學美、英,怎會連這都不懂。

馬英九話鋒一轉,又質疑蔡總統沒有能力捍衛台灣民主,包括在民意已經用「以核養綠」公投否定她的反核主張時,仍去參加反核大遊行,以及後來修法讓公投與大選脫鉤等,「所以我在很多場合都講過,拜託蔡英文不要再喊民主,因為妳不配!」

除了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出席同一場合時也頻頻開砲,表示自己在2010年擔任行政院長任內,讓國家的經濟成長率達到10.76%,而蔡英文執政的經濟表現很差,每年都在保1、保2,4年加起來也達不到10.76%。

吳敦義也把近年國內發生的殺人分屍案歸咎於蔡政府,他表示,在蔡英文執政後,台北華山、新北永和跟台南都發生分屍案,過去已經有40幾年未曾發生這種駭人聽聞的殺人分屍案,可見現在治安不好的程度。

此外,吳敦義也批評蔡政府推翻九二共識,把兩岸關係變成僵局,並質疑蔡英文對軍公教不好,希望支持者能「下架空心菜,上架中華民國派」。

近日傳出吳敦義曾允諾前花蓮縣長傅崑萁回黨參選,引發討論,原本在台上侃侃而談的吳敦義,離開前被媒體追問此事時不願多談,僅表示要趕行程、時間不夠,隨即邊哼唱著「中華民國頌」邊快步離開。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面對媒體追問傅崑萁回黨參選一事,並未多作回應。(記者黃欣柏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面對媒體追問傅崑萁回黨參選一事,並未多作回應。(記者黃欣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