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價登錄2.0變0.5 時力籲實現居住正義改革承諾

時力黨團今召開「履行改革承諾,實現居住正義,實價登錄2.0完整通過,別打假球」記者會。(記者謝君臨攝)

時力黨團今召開「履行改革承諾,實現居住正義,實價登錄2.0完整通過,別打假球」記者會。(記者謝君臨攝)

2019/07/01 12:3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指控,內政部去年推出「實價登錄2.0」法案,如今卻因建商及財團壓力變成「0.5」,政策「髮夾彎」非常離譜;針對即將表決的法案,呼籲執政黨除了「免除地政士登載責任」,其他3大改革「預售屋交易30日內登錄」、「地址全揭露」、「政府查核權入法」也要完整通過,實現居住正義改革承諾。

時力黨團今召開「履行改革承諾,實現居住正義,實價登錄2.0完整通過,別打假球」記者會,與會者包括時力黨主席邱顯智、立委黃國昌、智庫副執行長彭盛韶、OURs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彭揚凱,及巢運發言人呂秉怡。

黃國昌表示,居住正義、透明房價,是過去這幾年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給大家做的承諾,沒想到去年內政部推出「實價登錄2.0」,卻在建商財團的壓力下,一個執政黨可以「髮夾彎」到這種地步,立院內政委員會竟然不排審行政院版的「實價登錄2.0」,請蔡、蘇出面回應人民質疑。

邱顯智指出,台灣高房價的問題,已經造成年輕人痛苦不堪,沒辦法成家,擁有自己的房子,蔡英文於2016年的競選政見,居住正義、避免市場炒作,如今卻政策「髮夾彎」,根據時力所發動的連署,2天已有7000多人,要求「地址全揭露」、「預售屋即時登載」,希望政府及民進黨團可以聽到這樣的聲音。

彭揚凱說,民進黨違背當初的政見承諾,他提出3點意見;假設民進黨放水,讓實價登錄2.0變成0.5,代表蔡總統的居住改革政策破產;代表民進黨的國民黨化;代表在居住政策這塊,蔡總統沒有像她過去宣稱的和民眾站在一起,反而是跟最有權力的建商在一起,「建商才是小英心中最柔軟的這塊」。

呂秉怡指出,根據永慶房屋民調,有78%民眾贊成資訊全揭露,另有94%民眾認為,預售屋應在30天內登錄揭露,擁有這麼高的消費者贊成,但在立院的民意卻是那麼不同;因資訊的公開透明,會影響一些人從中賺取差價、暴利,但實價登錄資訊公開透明只是第一步,後續還包括稅制改革,執政黨應有積極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