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郭王組第三勢力?柯:不要聽說,有就有沒有就沒有

柯文哲參拜受訪後再度與柯粉合照。(記者陳彥廷攝)

柯文哲參拜受訪後再度與柯粉合照。(記者陳彥廷攝)

2019/06/30 12:1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柯文哲今天一早到車城福安宮參拜,媒體緊追總統大選議題,由於日前有媒體報導指,若郭台銘無法於國民黨初選出線,很可能會聯合柯及王金平組成第三勢力,柯則維持一貫「台灣就是這樣啦」、「不要聽說」的回應帶過。

當場有人詢問柯,指有媒體報導若是郭台銘未於國民黨初選中出線,有可能會聯合你和王金平組成第三勢力,尤其美麗島民調又把柯及郭放在同一組,加深聯想,直接詢問柯是否有跟郭台銘接觸過嗎?有這個可能嗎?柯則又再大嘆一口氣後,表示,台灣是這樣啦,不要聽說,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奇怪每天都有什麼聽說,受不了。

媒體接著詢問,昨天郭台銘於國民黨初選喊出「0到6歲的孩子國家養」,柯文哲則是有感而發表示,「其實我們台北市也是在思考這個問題」,他說,少子化一方面牽扯到文化的問題,但實際上也真的要想辦法減輕年輕父母的負擔,不然他覺得單純的生產補助「無用」,你給他2萬塊3萬塊,但重點是後面的養育和教育,所以他認為最重要的還是0到2歲要怎麼托育,2到6歲的幼稚園要怎麼處理。

柯也坦言,台北之所以能有台北的做法,是因為台北的財政還是比較好,其他縣市要像我們這樣推有困難,但他強調幼兒福利政策要想辦法「全台灣統一」,像目前就會因為他的戶籍不同而有不同的社會福利,這樣還是「不太對勁!」。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