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勵志向學 368位模範兒童獲表揚

崇明國小楊舒閔(右)獲南市模範兒童,台南市長黃偉哲(左)頒獎表揚。(記者洪瑞琴攝)

崇明國小楊舒閔(右)獲南市模範兒童,台南市長黃偉哲(左)頒獎表揚。(記者洪瑞琴攝)

2024/03/29 05:30

楊舒閔須控制血糖與肌肉 周語媗罹罕病 堅強克服逆境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迎接兒童節,南市政府昨舉辦模範兒童表揚大會,三六八名優秀學生受獎,其中包括總統教育獎得獎人,勵志向學精神,令人感動敬佩。

崇明國小楊舒閔,出生即罹患先天性糖尿病與肌肉失養症,每天需克服身體的限制,時刻控制血糖與肌肉的問題。因此「要跟別人一樣」這件事,是靠她與家人付出相當多的努力與時間才能辦到。勇敢的她總是坦然面對自己的不足與缺憾,努力讓自己變得更美好。

崇明國小老師表示,舒閔在校與同學相處融洽,大方、樂於助人,且認真學習的態度值得同儕學習。她具有過人的藝術天份,在藝術領域中盡情發揮創意,獲獎無數,每件作品都能讓人看到她心中的善良與美好。

關廟國小周語媗罹患罕見疾病,積極對抗病痛。她有慢性呼吸衰竭但個性堅強,從能走路病重到癱瘓在床,且插鼻胃管及呼吸器,只能吃流體食物時,也毫無怨言。語媗每年都因為身體缺陷引發的疾病住院,也從不放棄,而且性情外向喜歡與人群接觸,談話風趣。在師長眼中是「心理健康強大」,從不因為自己的缺陷而自怨自哀,是同學、學弟妹心中的生命小勇士。

另有總統教育獎得主 接受頒獎

此外,賢北國小王沐晴、蓮潭國中小國小部周承翰、大光國小陳思嘉、五甲國小李日騰、永華國小郭權愷,也是南市總統教育獎獲獎人。他們不畏身體缺陷或環境逆境,勇敢向前精神值得模範表揚。

昨日頒獎典禮在慈濟高中活動中心舉行,市長黃偉哲肯定得獎同學表現出類拔萃,期許發揮楷模影響力,將品德的種子在生活中茁壯,豐富未來的人生。

關廟國小周語媗(右)獲南市模範兒童,台南市長黃偉哲(左)頒獎表揚。(台南市府提供)

關廟國小周語媗(右)獲南市模範兒童,台南市長黃偉哲(左)頒獎表揚。(台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