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創》馬拉松接力班際賽 全班一起跑

台南市第二屆馬拉松接力班際對抗賽昨天在億載金城登場,總計七十四隊,一千二百多名同學參賽。(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第二屆馬拉松接力班際對抗賽昨天在億載金城登場,總計七十四隊,一千二百多名同學參賽。(記者蔡文居攝)

2023/02/21 05:30

班級為單位組隊參賽 每人跑800公尺 共1200多名同學比賽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第二屆馬拉松接力班際對抗賽昨天在億載金城開跑,這項比賽是全國獨創的學生普及化運動賽事,以班級為單位組隊參賽,每位學生跑八百公尺,由全班共同完成「微馬拉松」。

參賽小朋友︰比自己跑好玩

市長黃偉哲昨天主持鳴槍起跑,幫小選手們加油打氣,勉勵參賽的同學們要跑出精神、跑出團隊、也跑出友誼。

參賽的小朋友說,可以參加馬拉松接力賽很有成就感、也很有趣,因為在學校並不是田徑校隊,跑步也不是很厲害,但可以報名參加比賽,與大家一起跑接力的馬拉松,比自己一個人跑好玩。

體育局︰可提升學生體適能

南市體育局表示,跑步運動雖然容易推行,但各縣市多半辦理每位學生跑一百公尺短跑的大隊接力賽,未曾有中長距離接力跑步的嘗式。台南市首創以每位學生跑八百公尺為單位,合力完成一場微馬拉松,除了考驗耐力之外,更考驗意志力,期待能藉由這項賽事將正確的運動觀念向下扎根,進而提升學生體適能。

四至七年級學生參加 總計74隊

昨天共有台南市四至七年級學生參加,比賽分甲、乙兩組,甲組十六棒,乙組十棒,每人跑八百公尺。總計七十四隊,一千二百多名同學參賽。

比賽結果,四年組甲組前四名依序為大灣國小、安平國小、東光國小、新化國小;乙組第一名漚汪國小、第二名西實國小。五年組甲組前三名依序為長安國小、東光國小、紅瓦厝國小;乙組前三名為新東國小、西門實小、松林國小。六年級甲組前三名為海佃國小、西港國小、海東國小;乙組前三名為漚汪國小、東興國小、西門實小。七年級甲組前三名為北區文賢國中、麻豆國中三班、麻豆國小四班。

南市第二屆馬拉松接力班際對抗賽,由市長黃偉哲主持鳴槍起跑。(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第二屆馬拉松接力班際對抗賽,由市長黃偉哲主持鳴槍起跑。(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