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廣觀光 六甲古廟風情地圖發表

六甲區公所昨推出六甲古廟風情地圖,盼再掀觀光熱潮。(六甲區公所提供)

六甲區公所昨推出六甲古廟風情地圖,盼再掀觀光熱潮。(六甲區公所提供)

2022/11/09 05:30

〔記者王涵平/六甲報導〕六甲區公所昨推出六甲古廟風情地圖,六甲區長陳啓榮表示,今年推廣觀光文創及宗教文化,盼再掀熱潮。

公所表示,六甲自明鄭以來是台灣地區較早期屯田開發之地,旅客不僅可藉由參拜廟宇了解歷史的歲月痕跡,各廟宇的連結及神蹟典故也相當適合參訪。

寺廟地圖按所在歷史地標與文化特色地域連結,共推出十四間寺廟,各具歷史背景及旅遊價值,地圖除了標出所在位置,也有標出地址及寺廟聯繫電話,方便更快了解寺廟特色也有簡述寺廟特色。

每間寺廟都有區公所退休的蔡蕙璟小姐一筆一劃用色鉛筆描繪出的寺廟繪圖,以及區長陳啓榮親題的詩。寺廟地圖也標有避難收容處所、老屋、特色旅遊景點、學校及火車站等,更有六甲區公所官網、fb、大台南公車網站、新營客運QR Code供掃描查詢資訊。

此外,寺廟地圖還有台南市長Q版圖像及四位吉祥物(小松哥哥、小羽姊姊、稻子哥與火鶴妹),民眾還會發現地圖上有幾隻棕頭、黑眉、藍翅的可愛小鳥圖案,是經林管處及國家森林志工巡守保育有成的八色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