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新建鹽洲抽水站 六甲頂淹水有解

2022/07/13 05:30

〔記者劉婉君/永康報導〕改善永康區鹽行、六甲頂地區的淹水問題,鹽洲抽水站新建工程昨天動土,預計二○二四年一月完工,屆時將與相鄰的永康東抽水站、永康抽水站聯合運轉,強化排水效能,且抽水站前將增設運動、兒童遊戲設施,兼具公園休憩及防洪功能。

前瞻全額補助3.54億 昨動工

鹽洲抽水站興建經費約三.五四億元,由內政部營建署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全額補助,抽水量能約每秒二十六立方公尺,昨由市長黃偉哲、營建署副總工程司陳志偉等人主持動土,完工後與同樣位在鹽水溪沿岸的永康東抽水站、永康抽水站合計總抽水量可達到每秒九十六立方公尺,將以光纖網路遠端控制,節省人力成本,也能快速有效排洪。

水利局長韓榮華表示,六甲頂地區地勢低窪,每逢豪大雨易因鹽水溪水位上漲,導致雨水難以宣洩,必須以機械方式抽排,目前在地勢較高處,已展開雨水下水道建置計畫,預計明年底完工,以使高處地表逕流可直接排入鹽水溪。地勢較低處除已經完成的鹽水溪堤後道路三公尺乘以三公尺引流箱涵,未來將透過鹽洲抽水站將雨水抽排至鹽水溪。

增設運動及兒童遊戲設施

韓榮華指出,鹽洲抽水站的基地為公園用地,占地約○.七五公頃,除了抽水站所需的○.三二公頃,其餘空間將盡量開放,抽水站前的廣場後續將由工務局規劃設置運動及兒童遊戲設施,可望和抽水站同步完成。

黃偉哲表示,鹽洲抽水站完成後,將能有效改善永康鹽水、六甲頂地區的水患問題,市府也會做好公園的綠美化、各項遊憩設施,平時就是公園,下大雨時則可發揮排水功能,不僅保障市民生活,也提供居民休憩的空間,是一舉兩得的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