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接種 台南春節期間不打烊

案18712台南市活動足跡

案18712台南市活動足跡

2022/01/29 05:30

新增一例本土確診 匡列313人 黃偉哲︰疫情在可掌控範圍內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昨天新增一例本土確診案一八七一二,因該案任職於永豐銀行永康分行,衛生局匡列多達三一三人。市長黃偉哲強調,銀行端嚴格落實實聯制,讓疫調精準完成,疫情在可掌控範圍內;他也宣布南市春節施打疫苗不打烊,除夕當天開始,整個新春期間疫苗接種服務不停歇,詳情公布於衛生局官網。

大年初一安定加開BNT接種站

黃偉哲說,春節期間將持續提供疫苗接種服務,共計二○四家合約院所開診支援,另大年初一在安定蘇厝第一代天府真護宮加開BNT疫苗接種站;市府也增購三萬劑快篩試劑,供診所使用,自北北基桃竹返鄉的台南市民也可在卅日前,持身分證及乘車證明在台南火車站、新營火車站和高鐵台南站臨時服務台免費領取快篩試劑,加強防疫把關。

黃偉哲呼籲年節期間市民仍應避免到人潮眾多處,出門戴好口罩、勤洗手及落實實聯制,市民也可以在年假打疫苗,注意身體狀況,共同守住台南疫情恢復加零。

衛生局說,案一八七一二為永康區卅多歲女性,已接種三劑疫苗(第三劑在廿日接種),為高雄市案一八七○三接觸者,疫調顯示傳染源是宜蘭礁溪飯店傳播鏈延伸;該案廿二日曾與高雄市案一八七○三聚餐,廿六日發病,經採檢確診;總計匡列卅二人居家隔離、二八一人自我健康監測。

其活動足跡包括廿三日自行開車到高雄案一八七○三家中,廿四至廿六日曾至永豐銀行永康分行,另廿四日到7-11橋鈺門市,廿五日到異人館中華店、萊爾富歸仁武東店;便利商店部分均為短暫停留,相關足跡皆完成清消。

204家院所支援施打 須上網預約

為服務春節期間有接種疫苗需求的市民,二月一日上午八點半至十一點在安定蘇厝第一代天府真護宮開設BNT疫苗接種站,預估提供五百劑,第一、二、三劑都可打,可上台南打疫苗網站登記。新春期間二○四家院所開診支援施打疫苗,均須提前上網預約,限設籍台南市民。

衛生局網站也公布民眾自費採檢指定機構的新春服務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