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防疫紓困差異 日僑:台灣簡單迅速

台南市日本人協會理事長野崎孝男(中),6月拜會市長黃偉哲(右),建議政府紓困納入外僑。(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日本人協會理事長野崎孝男(中),6月拜會市長黃偉哲(右),建議政府紓困納入外僑。(台南市府提供)

2021/07/30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灣5月爆發武漢肺炎嚴重疫情,2個多月後逐漸緩解,台南市日本人協會理事長野崎孝男表示,日本經濟紓困金額雖然比較高,但是台灣簡單迅速作法,且各行各業警戒措施必須遵守,很快將疫情控制下來,「台灣防疫可說是世界第1」。

經營拉麵店的野崎孝男以親身經驗,在「nippon.com走進日本」日本網路媒體發表台日紓困政策差異觀點,指出台灣關鍵在於簡單迅速,且順應情況做修正是強項。他表示,其實台灣防疫做得很好,有些人可能會抱怨自己的政府做不好,發表文章是希望提供客觀分析,「台灣人看得到,日本人也看得到」,彼此都有長處值得交流。

野崎孝男說,日本政府提供經濟紓困申請程序繁瑣,店家要派員工代表上課訓練,取得防疫證明、張貼標章,台灣做法則是簡單明瞭,上網申請為主,可說是資訊科技先進國家才有的便利途徑,就算是外國人的他,不用特別找會計師幫忙就能完成,第2次申請僅3個工作天就獲補助,效率快到讓他很吃驚。

野崎孝男昨日率領協會幹部拜會市長黃偉哲,除當面感謝黃偉哲對於在台南日本人的關懷與照顧,也捐贈50本日語繪本給台南市立圖書館新總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