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南市黨部主委選舉 陳亭妃、郭國文隔空較勁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暗潮洶湧,立委郭國文(圖)反擊立委陳亭妃「代理人」說法。(郭國文提供)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暗潮洶湧,立委郭國文(圖)反擊立委陳亭妃「代理人」說法。(郭國文提供)

2024/04/15 15:25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被視為是2026年縣市長選舉前哨戰,台南市作為準總統賴清德的本命區更是備受關注。立委陳亭妃今日表態,不會推任何「代理人」出來選市黨部主委。立委郭國文則回擊說,黨部主委應是黨的代理人,不是「誰」的代理人。今天為領表首日,2人都尚未有動作就已隔空較勁!

民進黨新潮流立委林俊憲、正國會立委陳亭妃被點名有望角逐民進黨2026台南市長之位,地方黨部主委改選也隨著市長選舉議題提前開戰,今(15)日開始領表登記,新系傳出將由郭國文參選主委一職,正國會派雖未正面表態,但盛傳將由正國會台南辦公室執行長、前議員蔡旺詮出征。

陳亭妃今表示,現在大家似乎都把5月的主委改選看做是2026的前哨站,真的是劃錯重點了,也太沈重了,因為主委的責任是要為每一位黨員服務,而不是為某一個個人服務,不是可以拿著黨的資源為誰橫著幹,甚至殺無赦;2026台南需要的是一個最強,可以保護台南的人,而不是一個反而需要被保護的人。

陳亭妃表示,再次提醒有志參選主委的同志們,主委的工作是要為黨員服務,而不是為了某個派系服務,更不是為誰爭取未來的位子服務,因為這對黨員真的是不公平的。

與林俊憲同派系的郭國文傳將投入主委選舉。郭國文表示,個人仍在持續觀察、了解中,他強調,黨部主委是黨的代理人,不是誰的代理人,民進黨向來以派系文化生存,這是免不了的事,若派系之間可以良性競爭,那民進黨就可以成長壯大。但如果派系只剩下惡鬥,且不斷用指桑罵槐的方式,硬貼黨內同仁標籤,就只會造成黨內傷害,因此他認為,這樣的手法成就不了大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