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名8旬阿公縱走大小獅嶺迷路 台南消防義消救援護送

搜救人員最後在東山高原里天池山區稜線尋獲3名老翁,提供飲水、點心補充體力後,慢慢護送下山。(消防隊提供)

搜救人員最後在東山高原里天池山區稜線尋獲3名老翁,提供飲水、點心補充體力後,慢慢護送下山。(消防隊提供)

2023/06/01 23:2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80多歲的黃姓、邱姓、林姓老翁今天(1日)一早相偕縱走台南東山區大小獅嶺稜線,迷路加上山路雨後濕滑,3人體力耗盡,不敢再走,打119向台南市消防局求救,平安脫險。

第一救災救護大隊東原消防分隊今天下午近3點接獲報案,分隊長陳中和帶領隊員黃裕棋、賴政遠、蔡峰昌、林泰志、消防替代役男劉翰與義消張加宗、張勝發、鄭達發、陳明宏、陳國華等人,從東山高原里李子園山區兵分3路上山搜救。

3名老翁不會使用智慧型手機下載119或110報案APP,也不會用LINE定位、谷歌地圖功能,搜救人員苦苦無法精準定位他們的受困處。

搜救人員只能打電話詢問3名老翁沿途經過的地形地貌、路標,拼湊出最有可能在天池附近,2個半小時後,果真在高原里天池山區稜線找到人,提供飲水、點心給他們補充體力,再慢慢護送下山。3名老翁平安脫險後再三道謝。

陳中和提醒,山區下過豪雨後,易有土石、枯木崩落、山路濕滑,呼籲避免登山健行,也要學會下載離線地圖、手機APP定位功能備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