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排黑條款影響不能再選 台南連任6屆議員郭清華「鞠躬」說尊重

南市民進黨議員郭清華因「排黑條款」不能再競選,他感謝支持者用選票肯定支持他25年來的認真服務。(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民進黨議員郭清華因「排黑條款」不能再競選,他感謝支持者用選票肯定支持他25年來的認真服務。(記者洪瑞琴攝)

2023/06/01 15:2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立院三讀通過排黑條款,南市民進黨台南市議員郭清華今(1)日在市政總質詢時,一發言就說他少年時比較淺想曾做錯事,在這屆議員繼續認真服務後就不能再連任,他要藉此機會向安南區鄉親說感謝,並且當場深深一鞠躬,因為有大家的支持和幫忙,才能順利連任6屆議員。

郭清華還感歎說「人做錯事難免」,並呼籲「讓曾做錯事的人有一個機會」,他同時也尊重黨中央和賴副總統的決定。

郭清華表示,他剛當選議員時,外界就指指點點這個議員「是不是賭博、開賭場、開錢莊或搓圓仔湯的議員」?但他用時間向社會證明,用這6屆議員來的選票作證明,做得好壞市民和鄉親都知道,身為民進黨一份子他尊重黨中央的決定 ,更可以問心無愧地說「我沒有對不起民進黨」。

郭清華並細數蔡英文歷來競選總統的3次大選,每次服務處動員規模3千人,從2012、2016到2020年的蔡英文競選車隊遊行,他在台南動員最多,服務處前人山人海,蔡英文競選車隊都有注意到,他盡心盡力輔選沒有對不起民進黨。

郭清華也說,議員任內走過3次法院,都是為了民進黨為了捍衛市政推動,第一次是前議長賴美惠失利讓李全教當選,後來李全教官司確定要補選,有人阻礙不能順利補選,當時市長賴清德曾說過「若沒有郭清華,賴美惠不能補選當議長」。第二次是為了捍衛市政預算,和國民黨議員發生衝突被對方提告。第三次則是總預算被前任議長郭信良退回不審,他找對方理論發生衝突又被告,「當議員3次走法院都是為了民進黨,3次總統大選時,動員最多人」。

他同時也細數擔任議員以來關心社會弱勢,包括發清寒慰問金、莫拉克風災捐款等等,統計清寒獎助學金受惠學子多達3800人,發出去的獎學金3312萬元,最後4年議員任內1年要發200萬元,他一定會兌現完全發放。會後郭清華對於媒體追問,是否有其他規劃打算,他則低調表示,目前沒有其他打算。

在郭清華表白後,市長黃偉哲表示,郭清華25年的努力市民都看得到。

據了解,立法院會26日三讀修正通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擴大「排黑條款」終身不得參選,郭清華是目前南市現任議員中唯一受影響未來不能再競選。

南市議員郭清華在議會總質詢細數任內服務與關懷社會弱勢。(記者洪瑞琴翻攝自市議會總質詢畫面)

南市議員郭清華在議會總質詢細數任內服務與關懷社會弱勢。(記者洪瑞琴翻攝自市議會總質詢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