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願偷燒台南天壇6萬金紙 大學生:玉皇大帝有同意

高姓男大生租車、請同學去搬台南天壇前、價值6萬的紙錢,並私自拿去焚化,高男聲稱有經過神明同意。(民眾提供)

高姓男大生租車、請同學去搬台南天壇前、價值6萬的紙錢,並私自拿去焚化,高男聲稱有經過神明同意。(民眾提供)

2023/03/07 19:1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高姓男大生自稱2年前到台南天壇許願,最後考上理想大學,他發現天壇前有一堆金紙,所以6日凌晨找來另外兩位同學,租了卡車把67捆價值6萬7的金紙拿去燒,廟方一早發現信眾委託的金紙不見了立刻報案,但當警方找到高男時已經來不及了,67捆金紙只剩兩捆還沒燒,問他為什麼私自拿走金紙時,高男一句「玉皇大帝有同意」,讓廟方不知道怎麼回。

天壇在1854年建立,原為鄭氏王朝祭天用的祭壇,現址在台南中西區,該廟主祀玉皇大帝,是台南的市定古蹟,與開基玉皇宮是台南兩大天公廟;6日中午廟方向轄區警二分局的民權派出所報案,指稱在廣場前堆放的67捆紙錢可能被偷了,這些紙錢是信眾委託廟方焚化來還願的。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這些紙錢是高男趁半夜搬走,他找來2名同學,花了半小時把紙錢載去仁德區一間土地公金爐焚化,他聲稱是要感謝神明讓他如願考上大學,當警方循線找到他們時,67捆紙錢燒到剩下2捆,警方請他們把紙錢還給廟方,並以竊盜罪偵辦。

問到既然要感謝神明,為什麼不自己買紙錢,竟要燒其他信眾還願的紙錢?高男聲稱,搬走紙錢有經過玉皇大帝的同意;廟方得知以後沒有多說什麼,只說要燒紙錢要先跟廟方通知一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