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社大要求廢龍崎掩埋場環評 南市府:不讓自然地景遭不當開發

台南龍崎歐欣掩埋場預定地有世界級的泥岩自然地景,與地質公園僅一路之隔。(圖由台南社大提供)

台南龍崎歐欣掩埋場預定地有世界級的泥岩自然地景,與地質公園僅一路之隔。(圖由台南社大提供)

2023/02/06 17:0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龍崎歐欣掩埋場預定地位於世界級的泥岩自然地景,並有龍船斷層通過,台南社大今天質疑掩埋場選址錯誤,要求政府盡速廢除歐欣環評,回歸世界遺產。南市府表示,市府有強烈捍衛的決心,不讓自然地景遭不當開發,也會請環保署研議撤銷環評。

台南社大環境小組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廢除歐欣興辦計畫不等於廢除環評,以後一定會死灰復燃。他們希望市長黃偉哲要努力打贏歐欣的官司,並在行政院會中要求廢止歐欣環評,本土政權一定要珍愛台灣,解決台灣環境的問題。

市府表示,龍崎牛埔特珠的青灰泥岩惡地地形,是珍貴的世界級自然地景,市政府有強烈捍衛的決心,不讓自然地景遭不當開發。歐欣公司預定在龍崎設掩埋場,市政府除了在2019年撤銷該開發案的水土保持計畫及施工許可證,也在2021年公告指定「龍崎牛埔惡地自然保留區」為台南市定自然地景,守護鄉土的決心由此可見。

市府表示,歐欣掩埋場案的環境影響評估相關權責雖是在行政院環保署,市政府也會向環保署表達守護環境的立場,請環保署審慎研議撤銷該案環評審查結論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