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鹽水溪七甲橋改建完工 改名湖七橋「福氣」通車

台南鹽水溪七甲橋改建工程完工,今由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左4)、第六河川局局長陳建成(前左3)等人,一同剪綵通車,而七甲橋也改名為湖七橋。(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鹽水溪七甲橋改建工程完工,今由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左4)、第六河川局局長陳建成(前左3)等人,一同剪綵通車,而七甲橋也改名為湖七橋。(記者萬于甄攝)

2021/04/08 12:15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為改善鹽水溪防洪瓶頸段,經濟部水利署第六河川局與南市水利局合作,逐年辦理整治工程,其中,位在關廟歸仁交界處的七甲橋因橋梁底高不足,影響防洪通水面積,水利局歷經約1年時間改建,今順利完工,改名為「湖七橋」,並由台南市長黃偉哲、六河局局長陳建成等人親自剪綵通車。

水利局指出,原七甲橋因梁底高度不足而形成通水瓶頸段,而若依原橋型辦理橋梁改建,銜接道路高程需調整為2.2公尺以上,但會影響鄰近居民出入,經多方考量下,七甲橋改建工程採用「變斷面鋼橋工法」,既有道路僅需配合調整約0.4公尺即可。

水利局也說,改建工程總經費約7100萬,中央補助5600萬,市府籌措約1500萬,去年4月開工,歷經汛期施工考驗,總算在今年汛期前如期完工啟用,通洪面積由187平方公尺提升至340平方公尺,大幅改善鹽水溪瓶頸段通洪及鄰近地區淹水問題。

陳建成提到,後續將辦理七甲橋至媽廟橋護岸及環境改善,而今年也爭取到新埔橋到北新橋的用地取得經費並持續辦理護岸整治,全段河川整治都需要市府團隊的大力協助,雖目前仍在抗旱,但汛期也將來臨,六河局會與地方政府緊密聯繫,確保汛期有災無害。

黃偉哲也說,改建七甲橋拓寬通洪斷面,讓水流暢通,並利用卵石、植生護坡工取代,打造友善生態環境並兼顧河川防洪需求,過程中也因應地方建議,將「七甲橋」更改為「湖七橋」,不僅保留關廟下湖里、歸仁七甲里名稱,也有「福氣」的諧音寓意,營造更好的生活環境。

台南市長黃偉哲(中)與地方耆老一同步行湖七橋,象徵橋梁改建順利完工通車。(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中)與地方耆老一同步行湖七橋,象徵橋梁改建順利完工通車。(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