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答詢信功肉品議題引熱議 陳吉仲:訊息有誤差、信功用國產豬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在立院答詢有關信功實業問題引發議論,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日澄清指「有訊息誤差」。(記者王涵平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在立院答詢有關信功實業問題引發議論,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日澄清指「有訊息誤差」。(記者王涵平攝)

2020/12/02 14:49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在立院答詢有關信功實業外銷台灣豬肉問題引發議論,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日澄清指「有訊息誤差」,信功完全配合農委會政策,不是支持萊豬進口,而是支持台灣高品質豬肉外銷。

陳吉仲今日上午前往台南柳營區視察一期稻作停灌補償申請狀況,對於蘇貞昌在立院答詢有關信功實業問題,陳吉仲說明,當時站在院長身邊,蔣萬安委員提到日本模式時,院長答覆信功配合農委會政策,將台灣豬肉與加工品外銷到日本。

他說,院長指的是信功完全支持口蹄疫拔針到非洲豬瘟守住及豬肉外銷出口的政策,不是指信功支持萊豬進口,而是支持政府用國家隊讓整個養豬產業競爭力提升。

農委會也跟信功直接聯繫,信功強調,完全配合農委會政策,全部使用國產豬,所有豬肉都是萊劑零檢出,也樂意把台灣高品質豬肉及豬肉加工品外銷到日本,中間有所謂訊息誤差,後續讓台灣國家隊持續讓台灣豬肉外銷。

此外,針對蔣萬安不滿農委會風險報告只給4頁,其中3頁與風險評估無關,陳吉仲表示,農委會已完整說明,包括含萊克多巴胺及不含者,兩者報關價錢每公斤差不到1元,農委會是把具體事實呈現,無法去做一個衝擊很嚴重的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