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唯一樹葬專區 大內生命紀念園區增建第3期

大內生命紀念園區為台南唯一一處植存專區。(記者萬于甄翻攝)

大內生命紀念園區為台南唯一一處植存專區。(記者萬于甄翻攝)

2020/11/23 15:15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新的環保葬法植存(樹葬)逐漸被接受,大內生命紀念園區為台南唯一骨灰植存專區,推動6年多來,已有3000多位先人骨灰植存在此,大內區長李義隆表示,目前植存區第一期已葬滿,第二期預計明年底前也會滿額,後續將增建第三期滿足環保葬需求。

大內生命紀念園區致力推動環保自然葬法,園區內規劃「骨灰植存專區」,占地約3000多坪,骨灰植存過程中,不需舉行各項儀式,僅以靜默追思、行禮等,表達對先人的尊敬與懷念,第一期規劃2600位植存位在去年滿位,第二期目前也植存700多位。

李義隆說明,植存不立牌、不立碑、不做記號,民眾將先人骨灰粉用環保紙袋盛裝後種入土中,目前第二期植存位使用超過三分之二,整個植存區使用數量已達3300位,而近期每個月前來植存的先人骨灰約達90位,預計第二期明年底前將滿額,屆時會繼續增建第三期,這也顯現植存葬法已漸漸被國人接受。

李義隆表示,植存區域一般來說約4到5年時間就可再利用,園區內雖有些植存骨灰已經超過5年,但目前植存區還有空間,會增建新的植存區來滿足環保葬需求,未來若4個植存區全部額滿,才會考慮讓第一期再利用,達到環保永續的目標。

高雄師範大學生命教育碩士班學生,日前也到大內生命紀念園區進行校外實察課程。(記者萬于甄翻攝)

高雄師範大學生命教育碩士班學生,日前也到大內生命紀念園區進行校外實察課程。(記者萬于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